这个由Carlo Ratti设计的漂浮气泡可视化图通过展示每棵树吸收了多少二氧化碳来强调林业

逃离城市人行道和停滞的交通植物园的草坪上排列着成排的树木、蝴蝶园和花丛,这似乎是我们大多数人都愿意做的一笔交易。虽然植物园提供了一个很好的从喧嚣的城市生活中喘息的机会,但植物园之旅也提供了深刻的学习经验。在米兰的布雷拉植物园,能源公司埃尼和国际设计和创新办公室CRA-Carlo Ratti Associati引入了自然资本,这是有史以来最大的数据可视化之一,展示了树木对人类生活的重要性可持续发展的世界。

自然资本的目标是成为世界上最大的数据可视化之一,展示了树木如何储存二氧化碳和产生氧气,充分说明了森林保护的重要性。在米兰500平方米的花园中,“自然资本”展示了漂浮气泡的地块,这些气泡预测了相应树木在生命周期中可以捕获和储存的二氧化碳量。穿过布雷拉植物园,游客将看到三维图形,展示森林在为生物提供健康空气呼吸方面发挥的关键作用,暗示树木与人类之间的共生关系。在布雷拉植物园的入口处,迎接游客的将是一个静止的巨大球体,上面显示着人体每年产生的平均二氧化碳量。

在谈到树木漂浮的气泡和公园巨大的静止球体之间的对比时,设计师说,这“阐明了植物在保证地球健康和限制全球变暖方面发挥的基本作用。”这种对比让游客了解人类与自然之间的共生关系:前者产生二氧化碳,后者储存二氧化碳。”CRA和埃尼继续合作探索新的循环经济和可持续发展模式,继续致力于通过脱碳项目保护和养护森林,旨在建立一个更加可持续的世界。

设计师:埃尼集团xCarlo Ratti Associati

漂浮在相应的树木或灌木附近,每个气泡都会显示植物的学名、年龄和它一生中储存的二氧化碳量。

穿过布雷拉植物园,游客将了解到人类对氧气的需求和树木通过储存二氧化碳产生氧气的能力之间的共生关系。

Natural Capital的设计师指出:“Natural Capital旨在尝试一种新的设计媒介,将数据可视化转化为有形的空间体验,使自然世界和人工世界更接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