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来的笔记本电脑概念配备了可拆卸的智能手机,而不是触控板

AIO电话簿做了很多非常激进的事情,让我们来数一数。首先,它内置了一个智能手机,可以在你需要的时候拆卸,并重新连接变成触控板。其次,为了解决智能手机和传统触控板之间的尺寸差异,这款手机采用了滚动显示屏,不仅可以展开,还可以弯曲,变成鼠标。如果这还不够,笔记本电脑上的空对接区域甚至还可以作为无线充电区,为你的AirPods等设备充电。AIO电话簿,即使是一个概念,也有可能是贪多嚼不完的……但是,嘿,有创意和创新并不是犯罪,对吧?

设计师:麒麟吴

带可拆卸智能手机触控板的AIO电话簿

的优胜者星火设计奖AIO电话簿(可能是纯粹的遥不可及的未来主义)出自深圳工业设计师吴麒麟(Kylin Wu)之手。客观地说,在没有回顾过去十年笔记本电脑的情况下,AIO电话簿得出了一个相当普遍的结论。触控板有一个触摸敏感表面,手机也有,那么为什么它们不作为一个单一的设备一起存在呢?AIO电话簿配备了智能手机,紧贴键盘,屏幕可作为触控板+迷你平板电脑。安装到位后,智能手机就成了笔记本电脑的辅助设备,你可以把它的屏幕用作numpad、控制中心和触控板。拆下它,你就拥有了一部可以独立使用的智能手机,也可以作为笔记本电脑的鼠标使用。

带可拆卸智能手机触控板的AIO电话簿

带可拆卸智能手机触控板的AIO电话簿

这款智能手机采用了可扩展的设计,这要归功于滚动屏幕和独特的灵活铰链,使手机可以扩展和弯曲。我们正处于一个未知的领域,所以不要试图将逻辑或硬件限制带入其中。当智能手机没有连接时,笔记本电脑上的空白空间可以作为一个平台,为其他设备(如TWS耳塞)无线充电。当你用完后,想要再次将手机插回去时,它就会被扣住,手机顶部和底部的连接点将它连接到笔记本电脑上,这样它就可以充电(也可以发送和接收文件)。

带可拆卸智能手机触控板的AIO电话簿

将智能手机植入笔记本电脑的想法并不新鲜。雷蛇甚至展示了这个概念的原型项目琳达回到2018年。关于为何雷蛇从未真正推进这一概念,目前还没有官方消息,但我想到了一些想法——最值得注意的是,人们分别购买手机和笔记本电脑,而且他们更换智能手机的频率要比更换笔记本电脑的频率高得多。此外,它还会产生后勤和可用性问题。当你在打电话时需要鼠标或触控板时,你会怎么做?或者更糟的是,如果你丢了手机怎么办?可以肯定地说,AIO电话簿是那些“绝对不真实”的概念之一,因为除了能够将手机连接到笔记本电脑上,AIO还配有一个灵活的可滚动手机。这里面有太多活动部件和脆弱部件了。然而,能够将智能手机与笔记本电脑结合使用的想法是一个非常有前途的想法。你可以通过笔记本电脑给手机无线充电。据报道,苹果公司正在研究这方面的技术),可以把它用作笔记本电脑的遥控器、扩展屏幕、数字键盘,或者像苹果的Universal control一样,用它在设备之间无缝地拖放文件。话虽如此,AIO电话簿绝对是最滑稽的概念之一,尽管它确实促使我们把技术推得越来越远……

带可拆卸智能手机触控板的AIO电话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