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艘超快船的空气动力学设计让它在水面上飞行,比直升机少消耗10倍的燃料!

法国初创企业A2V(先进气动容器)最近推出了一款名为“Lili”的原型机,能够以100公里/小时的速度在水上滑行。这一未来主义设计涉及Marc Lombard和Fernand Hervé造船厂的工作,以开发气动升力,这是其令人惊叹的速度和降低燃料消耗背后的原因。

莉莉被设计成超轻的气动外形,所以它加速得越多,沉入水中的越少,因此它消耗的燃料也就越少。事实上,它消耗的燃料比其他同类船只少三倍,比同样距离的直升机少十倍。这艘10米长的船由3.5吨塑料和玻璃纤维建造而成。丽丽的形状帮助它像水里的鱼一样移动和转动,而不会翻倒。酒店内部的特色是毛绒真皮座椅和大窗户,这使它成为日内瓦湖或几内亚湾昂贵酒店的最爱。甚至摩纳哥公国也收购了Lili,以连接赫拉克勒斯港和文堤米利亚的Cala del Forte码头。

随着燃油消耗的减少,Lili有助于大幅减少海洋污染。通过这种设计,A2V瞄准了几个细分市场——人员运输(石油平台、风力发电场)、海岸监视(海关、警察、反海盗)、客运、豪华游艇、出租车船等。从理论上讲,如果这一概念全面应用,它将真正对减少海洋污染产生重大影响。然而,这艘创新的船绝对是奢侈品——它的价格是120万欧元!希望A2V能找到一种降低成本的方法,这样其他使用水运的行业也能获得莉莉带来的环保效益和速度。

设计师:高级空气动力容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