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种折叠karambit带有内置在其刀片上的多工具,使其成为一款多功能EDC

说实话,看着一把刀的刀刃,想着“我想知道我们还能在那里放些什么”是一个独特的聪明的想法。见见FX-800 MK,由Doug Marcaida为Fox Knives设计的折叠karambit刀。与传统刀具的锋利刀片不同,FX-800 MK的刀片既锋利又多功能。它自带3个尺寸的六边形工具、安全带切割器、一个平头螺丝刀和一个内置刀片的菲利普斯头螺丝刀,使它比切割工具更有功能。刀片可以折叠到karambit的手柄中,手柄配有一个硬质合金玻璃粉碎器,以及一个口袋夹和一个钩夹。这推动刀进入一个多工具类别,并允许它有所有这些功能共存在其细长,刀一样的设计没有任何妥协…

karambit通常是一种弯曲的小刀,起源于印度尼西亚文化,是农耕和自卫的武器。FX-800 MK是一个卡拉姆比特在其最字面的意义上,因为它带有一个小的弯曲刀片,但刀片的设计方式使得FX-800 MK不同于大多数传统和现代的卡拉姆比特。FX-800 MK更像是一个多工具而不是一把刀。弯曲的刀片在某些情况下工作得非常好,但它并不意味着传统的切割,切碎和切片任务。刀片紧凑的抛物线曲线非常适合钩在东西上并切割它们,比如小树枝和树枝,降落伞和安全带。为了安全(以及实用)而专门制造的刀片可以用来切断安全带,而手柄上的硬质合金尖端可以击穿汽车的钢化玻璃,使FX-800 MK在紧急情况和救援任务中非常有用。

就FX-800 MK的实用功能而言,3尺寸的六角工具,平头螺丝刀和十字螺丝刀是基本修修补补的理想选择。刀的符合人体工程学的手柄使其易于操作,菲利普斯头的位置是完美的,当你拧紧或松开螺丝时,能够应用更大的扭矩。弯曲的刀片也能很好地打开一些盒子。

折叠刀合上时的长度为4.87英寸,打开后的长度为7.25英寸。它的2.25英寸刀片由N690 Co不锈钢制成,采用Ceracote亚光黑色表面处理,而手柄由G10制成,这是一种用于高级刀柄的坚固复合材料。FX-800 MK是在意大利马尼亚戈的狐狸刀具总部制造的。

设计师:Doug Marcaida福克斯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