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把沙滩伞展开光伏阵列,利用太阳能为你降温!

海滩适合炎热的夏天。但是如果我们可以用伞给我们遮阳,吹一些凉爽的风呢?这是意大利领先的冰淇淋和冷冻甜点品牌Sammontana向国际设计公司Carlo Ratti Associati和建筑师Italo Rota提出的问题。其结果是一个巧妙的方法,赋予这个流行的,永远存在的海滩配件一个全新的水平。该设计是萨姆蒙大拿减少其活动对环境影响的倡议的一部分,灵感来自联合国可持续发展目标中提出的原则。

这把沙滩伞的设计灵感来自折纸,展开后展示了一个光伏阵列,可以产生电能,为海滩上的人提供进一步的制冷和冷却。这把伞高2.5米,直径3.2米,它的变形让人想起我们在美国宇航局的航天器上看到的机制。整个装置可以单独使用,也可以组合在一起发电,甚至可以为海边的冰淇淋冰箱供电。它非常适合私人海滩,甚至是豪华的海滩度假村,在那里,这些雨伞可以让机器不停地转动。

“我们能否利用夏季充足阳光的力量,让我们的度假体验更加可持续?”CRA创始人、麻省理工学院(Massachusetts Institute of Technology)教授卡洛·拉蒂(Carlo Ratti)说。“这个项目的设计理念是从利用太阳发电来冷却伞下的空间开始的,然后扩大规模,为任何海滩度假村提供电力。我们很高兴Sammontana邀请我们开发这个项目,因为我们两个组织都致力于环境价值观和人类福祉。“该项目建立在Sammontana的目标上,即降低对意大利海滩的环境影响,这是Sammontana提供服务的标志性背景,标志着夏季最愉快和快乐的时刻,”Sammontana Italia的传播和形象主管Sibilla Bagnoli说。“多年来,我们公司一直专注于这样的特殊环境,尝试新的方式来欢迎公众,管理服务,在保护环境的同时进行创新。”

该设计的原型将于2021年6月12日至8月8日在米兰大学德格利·阿尔贝里图书馆公园展出,展示我们的日常用品有如此巨大的创新空间,我们只需要看得更深入!

设计师:Carlo Ratti Associati