麻省理工学院科学家编织带有电信号的智能织物来监测健康和存储数字记忆!

麻省理工学院科学家约尔·芬克致力于开发聪明的十几年的面料。2010年,芬克和他的一些同事制造出了可以检测音频的纤维。智能的第一步织物随着技术的发展,这种纤维可以被编织成一种织物,这种织物就变成了一根针那么细的工作麦克风。如今,科学家团队继续致力于将纤维纺成智能织物,但已从模拟能力转向数字化未来,将携带连续电信号的纤维编织到一块可穿戴智能织物中。

出版于自然通讯学术杂志芬克的研究表明,携带电信号的纤维可以编织到可穿戴智能织物中,用于“生理监测、人机界面和身体上的机器学习”。要将这些功能整合到智能织物中,首先需要在铸造预模中嵌入数百个硅数字芯片,然后再将其纺成一块可穿戴织物。

每一串柔性光纤长达数十米,包含数百个相互缠绕的数字传感器,用于监测温度变化和存储内存。例如,每根数字纤维都可以收集和存储关于体温变化的信息,对佩戴者全天的活动进行实时推断。除了跟踪和收集生理测量数据外,智能面料还保留收集到的信息,并“保存神经通路”,以理解这些数据并推断穿戴者未来的活动。

这种智能面料薄到可以穿过针眼,它由数百个带花边的数字芯片编织而成,佩戴者仍然无法察觉。这种纺织纤维形成了连续的电气连接,还将由1650个人工智能连接组成的神经网络编织到智能织物中,进一步推动了新发展。这种智能织物能够收集270分钟的体温变化,存储767千比特的全彩短片和0.48兆字节的音乐文件,在没有电源的情况下,可以保留所有这些数据,一次可以存储两个月。

设计师:尤尔芬克

每一根织物都缠绕着含有数百个数字芯片的纤维,用于监测体温和跟踪存储设备。

当这些纤维编织在一起时,就会形成一串细到足以穿过针眼的织物。

这种面料非常薄,麻省理工学院的博士生加布里埃尔·洛克说:“当你把它放进衬衫里时,你根本感觉不到它。你不会知道它在那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