动态枝形吊灯“花朵”像松果一样开放,用光束充满你的房间

枝形吊灯,不像灯,有重要的双重用途。他们的工作不仅仅是让房间充满光,而是形成一件迷人的照明艺术品,通常位于大厅的中心,供人们欣赏。Hsin Lee设计的Core枝形吊灯就很好地做到了这一点,它的设计灵感来自松果的外观和“成熟”。核心枝形吊灯上的多个铜叶连接到一个中央机构,该机构可以让枝形吊灯打开,随着核心的打开和关闭,房间里充满了柔和的光束。闪闪发光的铜叶也产生了它们自己的反光,使吊灯成为一个瞬间的吸引力,很难把你的眼睛从上面移开。

Core目前位于Kawabata Intcraft,这是一家拥有84年历史的日式艺术俱乐部。它悬挂在螺旋楼梯正上方的高高的天花板上,促使观众在爬上楼梯时看到它。它逐渐的开合动作也给空间带来了生命,使它看起来好像在呼吸。

动态雕塑依赖于多个运动部件组装在一起。核心的设计就像一把雨伞一样复杂,它的内部位于铜壳内,观众不能立即看到。它们几乎是在背景中工作,铜花瓣像外骨骼一样围绕在它们周围,移动的花瓣投射出万花筒般的光束和碎片,让人目不转睛。核心由87件独特的黄铜件制成,高度依赖精密的机械工程。每个部件都与自制的数控机床合作精心制作,将体验带入生活。

设计师Hsin Lee说:“这个项目的目的是研究艺术雕塑和历史建筑之间的关系。”在了解到没有拆除拥有84年历史的川端康成(Kawabata Intcraft)大楼(它以前是一个警察局),而是作为一个艺术俱乐部保存下来后,李“希望以艺术的方式让它恢复生机。”核心的概念和名称由此诞生,松果的形状类似于永恒”。

核心动力吊灯是青铜奖得主A’设计奖2021年。

设计师:Hsin Le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