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一个不寻常的生物模仿案例中,这架无人机的灵感来自双髻鲨的形状

水生动物成为空气产品的强大灵感来源,这并不常见。当然,企鹅或翠鸟提供了帮助理解流体和空气动力学的设计线索,但安东·韦弗的锤头无人机的灵感来自流行的鲨鱼,几乎是一种视觉上的致敬,而不是自然灵感的设计模仿。锤头无人机配备了四螺旋桨设计和一个框架,在每个螺旋桨周围创建保护环。它的轮廓很像双髻鲨,螺旋桨看起来就像这种大型食肉鱼类熟悉的斜视眼睛。

一个多世纪以来,科学家们一直在猜测为什么双髻鲨进化出了如此奇怪的形状,以及眼睛相距如此之远是否会增强它们的视力。据推测(最终甚至测试),鲨鱼在4.5亿年前首次出现,由于它们巨大的斜视眼睛,它们的双眼视力要好得多。这将帮助它们比其他鲨鱼更准确地锁定猎物的位置,高度偏移的鼻孔甚至帮助它们识别诱人气味的方向。抛开这一历史教训不提,锤头无人机重现了鲨鱼的视觉外观,它的身体向外投射,在每个螺旋桨周围形成保护环。这使得无人机在飞行中更有弹性,允许它在撞到物体后轻松恢复。

除了提供一个物理系统来防止无人机螺旋桨的硬件损坏外,锤头无人机还配备了一系列其他故障保护措施,帮助它避免碰撞。这款无人机在每一侧都配备了多个摄像头和传感器,帮助它自主避开障碍物。前面和后面的红色LED条也有助于照亮区域,让你很容易从远处发现无人机。在视频录制方面,无人机配备了一个安装在3轴稳定器上的主动作摄像机,这是大多数无人机的常见细节。后部装有一个可拆卸的电池组,为整个装置供电,无人机甚至还配有独特的起落架,在无人机向地面下降时帮助缓冲冲击。手持遥控器可以让你在远处操作锤头无人机,你可以使用智能手机上的配套取景器应用程序或程序查看无人机的主摄像头所看到的内容。

设计师:安东•韦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