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些模块化的小房子被组合在一起,成为一个可持续的滑雪胜地!

我痴迷于小房子因为它们让你成为一个自豪的房主,而不必花费你的余生偿还抵押贷款,同时优化每一寸空间来满足你的需求。可持续设计的建筑像方舟庇护所这样的项目在我的清单上名列前茅——它们现代、灵活、模块化,帮助你在不影响你的生活方式的情况下为环境尽自己的一份力。这个预制小屋群位于斯洛伐克森林里的酒店Björnson,但也可以是独立的住宅。极简主义的住所具有斯堪的纳维亚的美学,给你一个生态友好的度假,对环境的影响最小。方舟庇护所还获得了Cezaar奖的建筑现象类奖项,这是对年度最杰出建筑成就的认可。

这座现代化的别墅由11间小屋和4个健康单元组成,其中包括桑拿房和放松室。避难所是一体的,这提供了令人难以置信的机动性,可以到达您的梦想地点。每个小屋都靠在高跷上,以最大限度地减少对场地的影响,并被小心地放置在树木之间,为您提供最大的隐私和最大的视野!这些单元有两个独立的模块,可以作为独立的公寓,也可以连接起来创建一个最多可容纳八人的共享空间。有一个滑动的墙壁隔断,有助于将小屋分成或合并成两个单元,每个单元都有客厅、卧室、儿童房、门厅和浴室。

方舟庇护所的团队使用黑色云杉覆盖外墙,使结构与景观融为一体。小屋也有绿色的屋顶,在视觉上将结构与森林联系起来。室内装饰着大面积的云杉面板和橡木拼花地板,给人一种极简主义和宽敞的感觉,与斯堪的纳维亚的审美一致。大型隔热玻璃模糊了室内外景观之间的界限。它们还配备了智能控制系统,用于供暖和照明,所以你可以一整天都躺在床上或咖啡桌旁,盯着那些巨大的窗户。天窗是我最喜欢的细节之一!

“我们考虑将模块放置在树木之间的概念是生态的,不仅是为了保护树木,而且由于将它们放在高跷上,而不是铺设在经典的混凝土板基础上,模块与地面的接触最小。这使得景观在建筑下面不断流动和呼吸,而模块的绿色屋顶使下面的生物群落翻了一番,”建筑师解释说。

方舟庇护所旨在提供一个庇护所,帮助你重新与自然联系,同时保护你和自然。这些耐用的房子以我们的生物节奏为导向,并被设计成适应我们生活的不同阶段。每一个方舟避难所小屋都是为了扩展、收缩、移动和跟上时代、技术的变化,最重要的是你的需求——所有这些都不会给地球带来任何负担。现在我说服你也成为一个小房子的主人了吗?

设计师:Martin Mikovčák和Michiel De Backer of方舟避难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