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个可持续的微型住宅创造了一个现代多功能生活空间,减少了碳足迹和成本!

如今,我们大多数人都认为“小”,尤其是在生活空间方面。小房子而且预制小屋已经像野火一样传遍了全球,这是有原因的。我们中的许多人仍然渴望旅行,可以把一个小房子绑在卡车后面,然后我们中的一些人更喜欢小房子,因为它们的成本效益,而我们其他人希望通过占用更少的空间来减少我们的个人碳足迹。约翰内斯堡的建筑师Clara da Cruz Almeida设计了她的预制小屋Pod-Idladla,她的想法是为没有首付的年轻毕业生创造一个狭小的生活空间。

在制造过程之前,Pod-Idladla是由Clara为年轻的专业人士设想的一个可持续的、负担得起的、多功能的生活空间。在内部,起居区域形成了一个流动的空间,而不是单独的房间。穿过单元的前门,垂直存储解决方案排列在单元的贴面墙上,万向支架允许胶合板存储箱在吊舱周围移动。即使是家具,从厨房的桌子到客厅的沙发,都有双重目的,以优化单位的空间,让居民可以根据自己的喜好定制空间。为了将实用性与便利性相结合,淋浴间甚至位于通道内,通道内配备了鸭板或板条木地板,以防止木材被淋湿。

谈到该单元的多功能,克拉拉说她的小房子包含“空间,而不是房间。你可以用任务室来存放衣服或运动器材。如果你不想睡在夹层,你可以在楼上有一间书房。”

克拉拉设计了Pod-Idladla,创造了一个预制模块化住宅,既可以独立使用,也可以连接到其他模块上。Pod-Idladla的面积仅为17平方米,可以容纳大多数后院或小型室外区域。Pod-Idladla的框架采用直立梯形的形状,可以轻松地紧贴任何墙壁或连接到其他单元。每个小房子都是用标准的干墙材料建造的,包括钢、铝和木材。在外面,房子是用木材包裹的,在适当的护理和维护下,可以使用长达100年。为了节省运输成本,Pod-Idladla的预制组件在约翰内斯堡的工厂建造,并在现场组装。

设计师:POD-iDLADLA

在内部,这个单元感觉更像是一个多功能空间,包含了夹层卧室下方的厨房功能。

POD-iDLADLA足够小,可以放入大多数后院,包括室外平台在内,面积为20.52平方米。

一架梯子将居民从一楼带到夹层,夹层可以放置床,也可以变成楼上的办公室。

在多功能家具的帮助下,厨房和用餐区融为一体,如可扩展的厨房桌子。

垂直存储解决方案贯穿整个单元的贴面墙。

胶合板盒子构成了单元的存储空间,可以在整个单元中移动。

克拉拉选择了Dokter和Misses为他们的工业设计,但古怪的设计方案进行室内设计。

甚至该设备的灯具也可以从插座上移开,放在家里的其他地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