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款凳子的简约设计挑战了木材作为材料的使用方式

把四条腿钉在一起,在上面放一个座位,你就有了一张凳子。这就是凳子最简单、最基本的形式——四条木腿,上面盖着一个圆形或方形的坐垫。然而,屡获殊荣的设计师João特谢拉正在挑战木凳的基本原型应该是什么样子的概念。他的设计“结凳”以一种不同寻常的方式利用木材,使其外观类似于金属和塑料家具的风格。“结”使用了一个车床旋转的座位,下面是三条蒸汽弯曲的木腿,给凳子做了一个有趣的、时髦的整容。

特谢拉所做的是为木凳带来非传统的制造方法。虽然车床旋转和蒸汽弯曲是非常常见的木工工艺,但特谢拉对它们的使用是独特的,使凳子看起来几乎是由金属管道锻造而成,顶部是注塑成型的塑料。然而,结是完全由木材制成的,除了皮革覆盖的座位顶部。椅子的底座是车削的,上面有一个皮革靠垫,底部有一个孔,适合椅子的三条弯曲的木腿。粗腿形成了椅子美学的一个非常独特的部分,使它几乎是旋转成型的塑料外观,而腿和底座上的木纹成为设计特色,突出了凳子的真实材料!

设计师:若昂特谢拉

另外请注意:João Teixeira的Shelter Desk - 2021年A’设计奖白金奖得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