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条太阳能发电光伏自行车道将运行充电站+可持续城市基础设施!

当我们慢慢地,但满怀希望地发现自己在领导更多的时候可持续发展的生活方式、城市基础设施似乎也在迅速效仿。电动汽车充电站出现在街角,使用太阳能为WiFi热点发电的智能长椅已经成为日常现象。在创建一个可持续的自行车道,建筑师Peter Kuczia通过可持续的镜头重新解释了典型的自行车道,并概念化了太阳能Veloroute,一个多功能光伏道路,城市行人和骑自行车者的结构。

许多生活在城市里的人开始选择骑自行车作为他们首选的交通方式,这促使设计师和城市官员重新设想自行车道和公共交通。自行车道,也被称为Veloroutes,正稳步成为城市的主要道路,甚至是步行或骑自行车的通勤者的主要道路。随着Veloroute需求的增加,Kuczia设计了一种太阳能Veloroute,它包括一个光伏隧道结构,作为自行车和行人的太阳能天篷,以及一个公共设施,通勤者可以在晚上享受照明通道和自行车或智能手机充电站。Solar Veloroute是一个部分封闭的圆形拱门,由覆盖的非反射玻璃太阳能电池板建造,连接到圆管钢檩条上。

当太阳能Veloroute在白天收集太阳能用于现场充电站和照明时,收集的剩余能量可以分配并用于其他服务。关于该结构的可持续电力来源,Kuczia说:“仅仅一公里(太阳能Veloroute)就可以提供大约2000兆瓦时的电力,可以为750个家庭供电,或为1000多辆电动汽车提供电力,每年行驶11000公里。”为了确保太阳能Veloroute作为一个非正式的教育体验,让公众了解可持续发展,Kuczia放置了展示板和海报,介绍在全球范围内使用太阳能的好处。

设计师:彼得Kuczia

织物膜为行人和骑自行车的人提供了一层额外的保护,同时轻轻分布光线。

部分封闭的光伏拱门是一种建筑象征,标志着从天然气驱动的生活方式转变为更可持续的生活方式。

通过遵循一系列可重复的钢元素,太阳能Veloroute可以在任何气候和城市复制,具有相同类型的矩形光伏。

光伏板收集太阳能,为充电站和头顶照明提供电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