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T家具设计奖的2020年获奖者展示了座椅和家具是如何自我改造的

如果我们要在家里度过一整年,至少要给我们一些很棒的家具,对吗?那么,SIT家具设计奖的设立就是为了寻找和奖励那些打破所有界限的家具,用新的方法和新想法重新创造了这个类别。该奖项接受来自世界各地的作品,旨在表彰家具和室内设计领域的优秀设计,同时突出趋势并奖励新兴人才。

SIT专注于“座位和超越”,奖励用于制造伟大设备的战略思考和想象力。该奖项甚至还设立了一个数字“创新中心”,每年关注一个突出发明的主题,关注当今的挑战,以及如何克服它们。设计是由工业设计师界的创意人才和领导者组成的备受尊敬的评审团选择和评判的。评审团选出的获奖者将获得一座奖杯,一本介绍他们作品的数字小册子,以及一场广泛的数字营销活动,以帮助推动他们的品牌和创意工作向前发展。“创新中心”的特别获奖者甚至可以获得4000美元的现金奖励,以帮助他们制作设计原型和/或将其投入生产。

今年的SIT家具设计奖获奖者涵盖了家具和室内设计的广泛类别。这些设计介于艺术和功利之间,旨在创造、创新、表达和解决问题。向下滚动查看去年SIT家具设计奖的一些我们最喜欢的获奖设计(包括创新中心奖)。如果你自己就是一名家具/室内设计师,不要绝望!该奖项正在接受2021年版的参赛作品-如果你在2021年7月31日之前提交你的设计,你甚至可以获得15%的早期费用折扣!

点击这里查看所有SIT设计奖的获奖者!

Wouter Myny的《SecretAir》

作为“创新中心”奖的获得者,SecretAir是一个神奇的木块,只要你需要,它就可以变成一个完全细致的工作空间。SecretAir的设计很简单:一个高端的家庭办公解决方案,在工作时间舒适实用,下班后隐形。办公空间找到了一种既谨慎又功能丰富的方式。当你不工作的时候,主要的挡板保持关闭,以保存你的重要文件和笔记本电脑/台式机。然而,打开盖子,用内置的磁铁固定它,你就有了一个大的,可定制的工作空间,容纳你所有的物品和需求,而不会占用太多房间的地板空间。作为“创新中心”奖的获奖者,SecretAir的设计师Wouter Myny将获得4000美元的奖金,以帮助建造他获奖设计的原型。

由Sergio Sesmero设计的MEMORIA椅子

MEMORIA看起来就像一块布搭在椅子上(没有椅子),是一个开创性的、前卫的椅子方案,使用混凝土织物来实现其独特的、反重力的设计。这种材料通常被称为混凝土帆布,是一种浸渍混凝土的柔性织物,水化后会变硬,形成一层薄、耐用、防水和防火层。原型技术确保了每把椅子在外观和面料折叠方面都是独一无二的,同时在其表面也有定制的野兽派混凝土纹理。看起来很有表现力,你不觉得吗?

由Karim Rashid为Vondom设计的体素椅

由Karim Rashid设计的Voxel椅子具有低聚、富有表现力、迷人和可堆叠的特点,呈现出独特的结构形状——有棱角和多面,只有通过注塑成型才能实现。由于其巧妙设计的形状,其重量以平衡的方式分布。轻巧的机身便于运输和安排。这把扶手椅是一把极简而宽敞的可堆叠的椅子,它在完美的地方提供舒适,在正确的角度提供超强的力量。Voxel椅子由注射聚丙烯和玻璃纤维制成,有多种颜色,在室内和室外都同样吸引人。

宽设计工作室设计的格子椅

格子椅的名字完美地描述了椅子的视觉风格,这是一张有趣的单臂椅,由交织的木条制成。这款椅子的设计既考虑到了舒适,也考虑到了有趣的审美,它有一个扶手,让你可以完全灵活地坐着。它的坐垫由优质的台湾竹条制成,以其优异的韧性而闻名。结果,这把椅子的重量只有4公斤,但可以承受120公斤的重量。

Corvin Cristian Studio设计的DCP椅子

DCP椅子的分体座椅设计让我想起了赫尔曼·米勒(Herman Miller)的Osso椅子,尽管设计师科尔文·克里斯蒂安(Corvin Cristian)将他的设计描述为“埃姆斯(Eames)、卡尔德(Calder)和普鲁夫(Prouve)的蒸汽朋克风格,满足了对重型车间家具的怀旧之情。”这把椅子可以在布加勒斯特的很多cafés和餐馆里找到,它有坚固的当地灰腿,金属结构,灰胶合板座椅和靠背。椅子通常还配有一个设计方法相似的匹配桌子。

粗低凳由Artl

原始矮凳有一个小雪橇的比例,是一个整洁、便携的木质和柳条凳,可以拆卸并携带到任何地方。这款凳子专为有游牧精神的人设计,体现了现代生活的灵活性。原始低凳子是由硬木和两个部分来一起用榫卯细木工。当分开时,各个部分可以很容易地用手携带,柳条和木座椅甩过你的肩膀,感谢一个漂亮的带子!

一把由洪毅安设计的椅子

4把椅子,4种颜色,一个嵌套设计!有了套娃功能,“A椅子”可以从一把椅子变成两把椅子和两把凳子。所有的东西都嵌在红色的大椅子里,便于储存和运输,但如果你需要为自己和朋友准备一个脚凳,或者4个人的座位,这个设计可以“爆炸”成多个家具单元!它看起来也绝对充满活力!

米歇尔·弗兰吉娜的茜茜椅

茜茜椅的独特之处在于,它模糊了常见的座椅设计原型。它没有传统的座椅和4条腿,而是由一个奇异的缎带状表面构成,既承担了椅子部件的作用,又看起来像一条你可以坐在上面的神奇条带。这把椅子由管状金属框架上的抗压聚氨酯泡沫制成,其独特的设计特点是多功能的上部部分,可以用作靠背、单扶手,甚至可以在你工作时作为笔记本电脑的附属桌子。谈论打破刻板印象!

Philip Kronqvist为Hamari礼堂设计的Mono椅子

这把受蒙德里安启发的椅子最初是为剧院和电影院设计的,是设计和工程的奇迹!这款名为Mono的座椅,合上时是一块4.7英寸厚的巨型平板,打开后就会变成一个带扶手的电影院式座椅。座椅和扶手采用了独特的杠杆机制,通过一个动作即可同步上升,其细长的折叠形状提供了额外的空间,在给定的区域内可以容纳更多的椅子。唯一缺少的是什么?一个放饮料和爆米花的地方!看看下面的椅子!

点击这里查看所有SIT设计奖的获奖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