沉迷于智能手机?这只机器眼可以帮助你在看屏幕时行走

诚实地问自己,你花了多少时间看手机?事实上,当你向下看的时候,你有多少次会撞到什么东西?智能手机和它们的即时满足会刺激你的大脑荷尔蒙,让你想要更多。这是一个很多人都会陷入的漩涡,但只有少数人有决心不被卷入其中。虽然大多数人会让你不要看电话屏幕上,工业设计师彭敏旭感同身受,并最终提出了一个想法机器人第三只眼。当佩戴者忙于低头看智能手机时,可以将这个小装置固定在额头上。你知道我们要去哪里,对吧?

是的,当你走在街上时,第三只眼睛会看着障碍物,手机屏幕会让你全神贯注。当你低头查看手机时,内置的超声波传感器会自动检测,当一米内检测到危险时,传感器会发出警告信号。这个小众作品是Minwook在伦敦皇家帝国艺术学院和帝国理工学院的创新设计工程学位的一部分。设计师把这种人类的进化看作是一种讽刺的想象,让他去做一些有创意的事情。他将这种进化称为“语音智人”(phono sapiens),这是可以理解的,因为我们在互联网世界中迷失得如此深刻。你如何识别一个语音智人?由于颈椎前倾导致可怕的龟颈综合症!

这个DIY项目利用Arduino平台和一个摄像头来进行所有花哨的传感。有一个陀螺仪来检测手机的方向,声纳传感器在头部向下倾斜时检测到移动。为了让这个小玩意紧紧地贴在额头上,Minwook使用了一种薄薄的凝胶垫,可以附着在皮肤上而不损坏皮肤。设计师表达了他的观点,他说:“智能手机已经深深地渗透到现代生活中,我们不可能否认语音智人的进化。”你觉得这个怪玩意怎么样?你会把它作为你生活的一部分吗?或者你会用自己的两只眼睛仰望周围的世界吗?

设计师:Minwook Pae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