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动驾驶单轨吊舱利用道路之间的空间,创建了一个全市范围的公共交通网络

就像城际火车和有轨电车一样,俄罗斯“劳动人民”的自动驾驶单轨吊舱在现有道路上运行,基础设施和维护成本都很低。

城市单轨穿梭舱是自动驾驶汽车和有轨电车的独特组合。他们在现有的道路上运营,依靠遍布全市的单轨铁路网络。这些车厢(如果你真的很书呆子的话,也可以叫小车厢)比有轨电车上的小得多,可以舒服地坐10个人,使它们成为更复杂路线的理想选择,而不是有轨电车的固定路线系统。它们也可以自动驾驶,依靠预先构建的路径来向任何一个方向移动,以及各种传感器和算法来知道何时停车、转弯和避开障碍物。

设计师:劳动人民

单轨可以铺设在多车道公路或高速公路上的任何地方,沿着侧面甚至沿着中心运行,从而形成一个更宽、更有用的中间地带。穿梭系统不需要高架轨道、地下隧道等复杂的基础设施,甚至不需要精心设计的车站。城市单轨穿梭列车能够在目的地之间自动移动,将您送到目的地附近最方便、最安全的地点。由于两边都有宽大的滑动双门,登机和下机都很容易,一旦你进入,你就会看到一个中央面板,让你选择目的地,付款,甚至给手机或其他设备充电。吊舱的容量有限,可以确保你的物品不会有被盗或掉包的风险。

班车很容易融入到城市的公共交通基础设施中,而不需要太多的开始。单独的吊舱可以根据需求和使用情况添加或移除,整个网络可以在现有道路上平稳运行,而不必担心交通或拥堵。据《劳动人民》杂志介绍,吊舱的封闭设计还可以抵御天气、社会动荡,甚至在某种程度上抵御大流行。每辆车厢的载客量特意减少到10辆,并配备了最先进的空气净化、冷却和循环系统,以保证车内乘客的安全和舒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