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上第一个漂浮的岛屿城市可以帮助沿海社区应对气候变化

由于持续的气候危机,沿海社区是最先受到海平面上升影响的地区之一。许多建筑师正在提出创新的解决方案来保护沿海社区,我们可能会在马尔代夫看到第一个完全漂浮的岛屿城市!这个岛国的官员正式宣布了建造这个雄心勃勃但可持续发展的城市项目的计划,这可能是一个蓝图(或实验!),可以在全球范围内复制。

根据美国国家航空航天局的说法,马尔代夫是海拔最低的国家,平均海拔仅3.3英尺,这意味着这个岛国共和国很快就不得不依赖可持续的住房替代品。这个印度洋上的群岛国家共有1190个岛屿,按照目前的海平面上升速度,有1000个岛屿将被淹没。这个项目被称为马尔代夫浮动城市(MFC),距离首都马累只有几分钟的路程。该团队来自荷兰的工作室Dutch Docklands,该工作室是世界知名的浮动基础设施领导者。MFC的形状将是一系列蜂巢状的六角形迷宫,灵感来自大脑珊瑚。它将以数千个海滨住宅为特色,沿着200公顷泻湖上灵活而实用的网格漂浮。漂浮的行列式系统被锚定在一个岛屿环上,这些岛屿构成了基地,也是所有结构的稳定破碎机墙——这是将MFC放置在一个理想的小泻湖的主要原因。

环礁湖周围的岛屿屏障将起到破浪的作用。这种创新的配置减少了泻湖海浪的影响,同时稳定了表面的结构。整个城市将占地约四分之三平方英里,有低矮的住宅建筑和商业设施,这样居民就不必从一个岛跳到另一个岛。虽然该综合体被锚定在堰洲岛上,但这可能是一个模块化的连接,可以随着海平面的上升而扩展。这些团队还与Waterstudio合作,确保最佳的绿色技术和城市发展相结合,以保护沿海社区的生存。目前,这些房子的估计成本约为25万美元,其中包括一个屋顶露台,面积为1000平方英尺。在MFC团队的新闻稿中,他们提到他们的目标是让当地传统的渔民家庭和那些投资度假屋的人一起生活在漂浮的城市里。

该项目将于2022年开始建设,漂浮的综合体将包括住宅、商店、医院、学校、娱乐设施和供当地人使用的公共空间。马尔代夫漂浮城将成为下一代防海平面上升城市发展的典范,通过绿色技术、商业可行性和健康的生活方式带来安全。这个项目的成功将成为未来漂浮城市的支柱,这样做,马尔代夫人将改写他们的命运,从气候难民到气候创新者。

设计师:Dutch Dockland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