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我消毒的自动舱将公共交通与安全社交结合起来

在过去一年左右的时间里,COVID-19改变了人们对生命的看法,随着新的变种向人类生命伸出爪子,它仍然没有退缩的迹象。科学研究已经证明,在未来的一段时间里,这样的流行病将是一件很常见的事情,为了避免它们,我们必须改变我们的生活方法。很明显,我们的通勤方式也将走“弯路”——尤其是在公共交通系统中。Yongho Jeon的《安全轴心》展望了未来,在公共交通中保持社交距离将是最重要的。

自动拼车系统被想象为一个1人、2人或4人的单元,重点是一个通风的家一样的空间。在我们谈论社交距离时,我们的想法是创造一个放松的环境,同时确保安全。这种豆荚状的汽车用玻璃隔板和单独的信息娱乐系统隔开了每位乘客的休息区,以便与朋友和家人保持联系。空气净化器和紫外线消毒(在暴露的表面,如桌子)确保传染性病毒或其他病原体的传播最小化,以确保骑手的安全。在四人舱的潜水区之间有盆栽植物,将镇静效果带到室内。

一旦一名乘客或一群乘客完成了他们的旅程,豆荚就会使用紫外线进行自我消毒。在车轮上方,有空间存放行李或乘客想要搬运的任何大件物品。在一个不确定的未来,安全是远离伤害的唯一选择,有助于遏制致命病原体的传播,这个概念就更有意义了。Yongho的概念是实用的,有一个非常干净的设计蓝图,在现实世界中是可行的。

设计师:Yongho Je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