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个可持续小屋的中间层有一个巨大的网&它将在未来实现能源自给自足!

我们都喜欢传统的a字型山小屋但是NEW HOW Architects用他们的最新项目——周末小屋Nové Hamry!捷克工作室被要求在Ore山脉设计一个度假屋,无论它最终是什么,它必须与该地区的白色石膏房屋形成鲜明的对比。这个小屋兑现了他们的承诺,是一个半a型框架,现代的黑暗结构,灵感来自大自然。该团队的想法是设计一座看起来“好像被森林吞没了,而不是在景观中脱颖而出”的房子,同时也最大限度地减少对环境的影响。

小屋的建筑CMF的灵感来自周围的云杉树,所以有很多灰色和深绿色的阴影。周末小屋Nové Hamry设有太阳能电池板和垂直风力涡轮机连接点,使其能源自给自足。屋顶和大部分外部都覆盖着耐用的无烟煤色铝包层。这类似于涂油的黑色木材,增加了机舱的简约,现代,优雅的美学。该地区有很多大雪,所以为了控制负荷,棱角分明的设计还以陡峭的斜坡屋顶为特色。该结构由交叉层压木板构成。

周末别墅Nové Hamry高大而不对称的形式也受到瞭望塔的启发,最顶层成为一个舒适的特殊场所,有工作室、图书馆和一个2.5米长的方形窗户,可以看到树梢、天空和风景——在这里你可以让你的思想飞翔!机舱非常宽敞,中间一层是睡觉区,最多可容纳10人。中间楼层也部分形成了网状结构,在视觉和听觉上与最低层建立联系,同时作为休息区。起居区、餐厅和厨房都在一层,布局围绕着一个中央燃木火炉。

虽然小屋的立面是黑暗的,但内部是明亮和温暖的,因为它们内衬浅色木材和OSB面板。”从正式的角度来看,新建筑是由一个空气动力学但有棱角的图形表示的,其中经典的元素,如屋顶和墙壁,让位于一个清晰的形状,并相互融合。外观是通过许多精确设置的室内空间场景和季节性变化的当地气候条件来创造的,”团队说。目前,这个小屋被用作一个创造性的静修场所,但客户计划未来全年都住在这个房子里,我们希望他每隔一段时间就把它放在AirBnb上,这样我们就有机会亲自体验它!

设计师:NEW HOW Architec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