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款符合人体工程学的纸杯旨在减少外带咖啡产生的塑料垃圾!

我们大多数人都已经放弃了塑料吸管,但我们外带咖啡的下一个罪魁祸首是塑料盖子!每年约有825万吨塑料垃圾进入海洋,这些垃圾需要100万年才能分解,对海洋和海洋生物造成严重破坏。不那么有趣的事实:仅纽约市产生的塑料盖子垃圾就足以覆盖整个地球三倍。为了解决这个问题,防止咖啡溅到衣服上,Unocup设计了一个符合人体工程学的纸杯,它可以折叠成一个防溅的盖子!

只需折叠在每个皮瓣和插入标签关闭“盖子”。要打开它,只需简单地按下一个按钮,轻轻打开盖子,而不是试图小心地打开盖子——如果你试图用长指甲打开盖子,那就为你祈祷吧。这款杯子具有独特的形状,适合你的手掌,均匀的结构创造了一个坚固而一致的身体,不会在压力下塌陷,不像传统的纸杯。饮用弯曲的喷口是专门设计的,适合你的嘴唇自然,而不是平坦的塑料盖子。你也可以把挡板向后折叠,像普通的水杯一样从杯口喝水。第一个原型是在2015年开发出来的,从那时起,它已经被改进了800次,创造了完美的最终版本,像你的咖啡一样强烈。Unocup已经过优化,可使用现有的制杯机械进行大规模生产,这将在制造、储存和运输方面节省大量成本和能源,同时不需要新机器或投资。

Unocup的联合创始人和设计师之一汤姆·陈(Tom Chan)在提出最初概念时只是一名大二学生——一个带有折纸状盖子的单个单元,你可以将其折叠起来,将液体密封在里面,从而消除了对一次性塑料盖子的需求。在无数次咖啡店面试和数百个原型之后,他和多年的朋友Kaanur Papo于2019年创立了Unocup。这是一款100%无塑料、可堆肥的饮料杯,用折叠纸取代了传统的盖子,将饮料紧紧密封。“当人们想到可持续的解决方案时,他们想到的是必须做出的某些妥协。真正令人兴奋的是,这是一种可持续和实用的解决方案,”帕波说。这让喝咖啡的人想要一杯他们认为有助于减少浪费的咖啡,同时还保持了方便的因素。Unocup最近获得了Fast Company的包装类创新设计奖!

设计师:Tom Chan和Kaanur Papo

unocup1

unocup2

unocup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