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种电动自动渡轮是未来的零排放公共水上交通工具!

为了减少碳排放,交通和运输正在迅速朝着更加绿色的方向转变。从电动汽车可持续的游艇在美国,有才华的团队正在各个运输类别中工作,以提供更好的替代方案。其中一个项目是CAPTN Vaiaro,它提出了两个自动电动汽车渡船这些概念让我们得以一窥该行业的未来。设计团队在德国基尔大学的协调下开发了CAPTN,因为该概念的设计牢记了基尔港口城市。

基尔市正在迅速转变为一个繁华的中心,这对城市规划者提出了挑战,他们希望在提高公共交通网络效率的同时,仍然与城市的气候目标保持一致。他们预计基尔峡湾西岸和东岸之间的轮渡流量将会激增,因此需要一种既能跟上增长速度,又能使用清洁能源的解决方案。CAPTN Vaiaro(清洁自主公共交通网络)满足了这两个条件,因为它是专门设计的,旨在将渡口整合到城市的清洁交通网络中。两个不同的元素——“浮动平台”和“通道”——允许公共汽车和骑自行车的人/行人快速穿过峡湾。

这些渡轮使用电力推进,使用可再生能源的电力,使公共交通变得安静和零排放。自动操作还将显著提高服务频率。渡轮的设计是根据需要随时提供服务,通过集成的智能技术,每天24小时都可以运行。该设计解决了整个移动链,特别是公共汽车和渡轮服务之间的连接,以提高效率。

CAPTN的团队不仅限于设计师,还包括来自基尔大学、基尔应用科学大学、穆修斯美术与设计大学的几位科学家和工作组,以及来自政治、行政和工业的代表。它也是2020年iF设计人才奖的获奖者之一,评审团将这个项目描述为一个对公共交通采取高度创造性和创新方法的项目,想象一个无车的城市如何跨越主要水道的两侧。CAPTN的座右铭是“让创新可见”,它表现出来了!

设计师:Simeon Ortmüller, Vincent Steinhart-Besser, Yigang Shen, Jingyue Chen, Tobias Gehrk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