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Apple Arcade有自己的游戏控制器,我希望它看起来像这样简约

简洁,细节最少,控制方式和AppleTV遥控器一样令人困惑,但同样吸引人。这可能是设计师Hannes Geipel版本的微软Surface游戏控制器,但它确实有很强的苹果风格。

Hannes Geipel设计的Surface游戏控制器概念拥有一个非常简单的形式。Surface游戏控制器绝对没有任何装饰、纹理、强调或色差,外观干净,与微软自己的Xbox控制器形成了鲜明对比。Surface游戏控制器采用柔软的缎面表面,两个看起来相当光滑的手柄周围有一个金属圈。游戏手柄就在你的拇指触手可及的地方,而两个大的X符号则位于d键和XYAB按钮的位置。

然而,控制器选择了襟翼而不是按钮,使用x形切口来创建三角形塑料襟翼,按下时向内弯曲。襟翼提供了一种自然的弹簧般的动作,在你按下它时提供了恰到好处的阻力……尽管从触觉角度来看,这个细节是否比普通按钮更好还有待确定。在美学方面,x形的镂空绝对在视觉上将控制器分开!在控制器的上角甚至还有一对触发器,尽管它们与表面平齐,按下时向内凹陷。

Surface游戏控制器的所有细节都更注重形式而不是功能,因此这款设备看起来绝对不错。我可以将其与AppleTV Remote进行比较,大多数消费者都认为后者在视觉上更令人愉悦,而在功能上更有用。话说回来,Surface Game Controller只是一个概念。它呼应了微软Surface Book和Surface Pro干净、简洁的设计,为夜间游戏配备了最小的背光,如果你仔细看,你甚至可以在背面发现微软的标志!

设计师:Hannes Geipe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