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些心形设备帮助人们在封锁期间保持情感联系

科技让我们保持联系,但它不能取代我们与所爱的人在一起所获得的情感联系。雷克萨斯2021年设计大奖入围项目“衷心”(hearts)希望改变这一现状。在封城期间,一名设计师参加了一场家庭成员的虚拟葬礼,由此产生了“衷心”的想法。意识到身体上的分离会影响悲伤的过程,阻碍人们真正的情感联系和愈合,设计师盖尔·李和杰西卡·维阿开始开发一款名为“衷心”的设备,为现在常用的短语“发送虚拟拥抱”添加了物理元素。

衷心的作品跨越了遥远的距离,而且是成对的。它是心形的,用双手握住它就能工作。把你的拇指放在凹痕上,它们就会亮起红色和蓝色来通知对方。当两个人同时拿着他们的衷心设备时,心脏会预热,产生与拥抱某人相关的温暖。盖尔和杰西卡说:“虽然视频电话很有帮助,但大多数人似乎都怀念身体拥抱带来的温暖,我们希望以某种方式重现那种舒适的感觉。”这两款衷心设备中的传感器都能读取你的当前体温,让对面的人根据你的体温感受到“你的温暖”。心脏甚至会轻轻跳动,让你真正与设备另一边的人建立联系,柔软的皮肤状外层材料会给你一种真正拥抱另一个人的印象。

衷心公司的这项技术并不新鲜,但它的应用是在社会脱节空前严重的关键时刻。虽然现代科技让我们能够看到和倾听彼此,但通过专注于今天的社交媒体和互联网无法做到的一件事——使身体接近,hearts的设计是为了建立实际的联系,分享情感,并在彼此身边脆弱。当一起使用时,衷心的设备通过使大脑释放与身体接触相关的内啡肽或“快乐激素”,帮助人们自然地联系、治愈和减压。

这种以人为本的能力使衷心被选为2021年雷克萨斯设计奖的六名决赛选手之一。今年是雷克萨斯设计奖的第9个年头,它的使命是为人类和地球创造更美好的未来。该奖项以“为更美好的明天而设计”为主题,着眼于对社会和人类产生独特积极影响的解决方案,并在此过程中通过帮助新一代设计师实现他们有影响力的想法来奖励他们。除了加速、开发和推广设计项目,雷克萨斯设计奖还帮助启动设计职业生涯,有来自Joe Doucet、Mariam Kamara、Sabine Marcelis和Sputniko等国际设计精英的独家指导!以及原型设计资金(每个项目最高300万日元或2.5万美元),并有机会在最终的大奖赛比赛中让设计领域的最大人物评判你的作品。今年的评委包括Paola Antonelli (MoMA高级策展人)、Dong Gong (Vector Architects创始人兼首席设计师)、Greg Lynn (Piaggio Fast Forward建筑师兼首席执行官)和Simon Humphries(丰田和雷克萨斯全球设计负责人)。

衷心是2021年雷克萨斯设计奖的六名决赛选手之一。请继续关注我们展示了所有入围的设计在Yanko Design上宣布大奖得主之后!

设计师:Gayle Lee & Jessica Vea

点击这里查看所有六个雷克萨斯设计大奖的决赛选手!

衷心-一个设备,使虚拟拥抱

“衷心”旨在探索疫情时期“在场”的样子,并试图通过简单的远程设备帮助人们缓解孤独时的焦虑和情绪压力。“小设备,大心脏。”

衷心会在异地工作,两人一组。当一个人将设备放在手中时,另一个姐妹设备将同时加热到相同的温度。温度会反映拿着它的人,如果不被拿着,它会下降到室温(中性)。它试图模仿抱着或拥抱另一个人的感觉。此外,一个LED将用于两个心跳的视觉表达,2个不同的LED同时跳动,心脏的每一半点亮不同的颜色来代表每个用户。

点击这里查看所有六个雷克萨斯设计大奖的决赛选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