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尼的新PS5 VR控制器配有自适应触发器和触觉反馈,定义了下一代游戏!

虚拟现实以其他游戏技术无法做到的方式将玩家带入电子游戏世界。随着VR头盔和控制器越来越受欢迎,游戏从未像今天这样发自内心。包括索尼(Sony) PlayStation在内的大多数主要视频游戏品牌都在调整自己的系统以适应VR游戏。今天,索尼的团队发布了他们最新的PS5虚拟现实控制器,这是他们最新的主机,配备了虚拟现实集成,孩子们,我们喜欢这些设计看起来多么未来主义和几乎是概念性的——就像我们一直想象的虚拟现实控制器的样子!

基于他们之前发布的DualSense无线控制器(通过沉浸式触觉反馈改变了游戏的“感觉”方式),PS5的新VR控制器也提供触觉反馈,并采用圆形,允许用户在游戏时自由自然地移动双手。新的VR控制器背后的人体工程学设计也经过了一系列不同手大小的用户的测试,以确保它们适用于每个人。除了控制器增加的触觉反馈,新的VR控制器还配备了与DualSense无线控制器相同的自适应触发技术。索尼VR控制器上的自适应触发按钮增加了玩家在拔箭或拉绳子时真正感受到的紧张感,增加了PS5的多感官体验。

索尼的新VR控制器可以检测用户的手指,而不需要用户按手指所在的位置,这样玩家就可以根据直觉玩游戏了。新的VR头戴设备还可以通过控制器的跟踪环来跟踪每个VR控制器,该跟踪环位于每个控制器的底部。随着更多消息的发布,包括新的VR头盔的发布,目前,新的VR控制器的原型将由索尼的开发社区进行测试,以进一步改进,并测试VR世界的新想法。

设计师:索尼x PlayStation

PlayStation高级副总裁Hideaki Nishino表示:“玩家在游戏中移动双手的方式没有任何限制,这为开发者提供了创造独特游戏体验的能力

通过自适应触发器、触觉反馈和手指触摸检测,PlayStation的新型VR控制器增强了VR体验。

左边的控制器包含一个模拟摇杆、三角形和方形按钮、一个“握力”按钮(L1)、触发按钮(L2)和创建按钮。右侧控制器包含一个模拟摇杆、十字和圆圈按钮、一个“握把”按钮(R1)、触发按钮(R2)和选项按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