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款折纸灵感的可折叠注射器提供了一个环保的选择,以减少生物医学浪费!

每年使用数十亿针头和注射器,包括注射用的针头医疗保健专业人士和非专业人士。当针头和注射器处置不当时浪费会造成严重的生物危害,因为内胎管内受感染的血液不能被分解或通过回收处理。这种废物的大量积累可能会随着全球的大规模推广而达到顶峰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苗,但一位设计师已经开始着手解决方案。Helix是一种可折叠注射器,由Daniel López Velasco & Ithzel Libertad Cerón López设计,是当今卫生部门使用的一次性设备的绿色替代品。

传统的注射器,也就是那些带细钢针的塑料管,需要使用五种不同的材料,包括钢、聚乙烯、橡胶、树脂、胶水和热染料。为了减少施工过程的费力和成本,Helix由一种单一材料构成:FlexiOH UV,一种热固化型硅胶。为了保持Helix可折叠部件的灵活性和针的刚性,设计师采用了热固化,一种温度诱导硬化过程。

Helix的灵感来自于通过折纸艺术压缩大量体积和空间的能力,水晶硅胶结构能够携带疫苗液体,一旦崩溃就会被清空。药物可以通过位于针的刚性柱塞上方的真空装载入口倒入Helix。然后,当准备使用时,刚性柱塞下沉并压缩可折叠柱塞,通过刚性硅胶针成功安全地给患者用药。

通过使用单一材料构建Helix,并赋予其紧凑、可折叠的结构,设计师创造了一种传统注射器和针头的绿色替代品,将其尺寸缩小了30%。随着2020年全球大流行的爆发和即将推出的疫苗,生物医学废物的问题可能会达到顶峰,但像Helix这样的设计有助于简化安全的医疗保健实践,同时保持世界卫生组织和环境标准。

设计师:丹尼尔López贝拉斯科&伊泽尔·利伯塔德Cerón López

完全由单一材料构建,每个Helix注射器由FlexiOH UV,一种热固化类型的硅胶制成。

受到折纸艺术的启发,Helix采用了一种可折叠的方法来提供安全剂量的药物。

螺旋刚性针是由相同的材料,作为其余的可折叠注射器。

硅胶针的强度足以代替钢针。

Helix针的刚性和注射器的灵活性是通过一种称为热固化的过程实现的。

药物通过位于注射器顶部的真空加载入口加载到Helix。

在使用时,可折叠注射器通过双空心管理药物给病人,让药物自由流动。

无需在处置前将针头从注射器中取出,Helix可以完全处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