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首款碳纤维智能手机“比一袋多力多滋还轻”

到目前为止,“碳纤维单体车”一词主要用于汽车和航空领域。随着Carbon 1 MkⅡ,这个词现在也被用于智能手机的世界。这种材料对于智能手机来说并不新鲜。制造商和制造商经常在智能手机中使用少量或少量的碳纤维(主要是作为一种营销功能),不仅因为它比铝贵得多,还因为它有阻挡无线电波的能力。然而,总部位于德国的初创公司Carbon Mobile已经找到了一种方法,可以用一整块碳纤维制造出整个手机机身。

Carbon 1 MkⅡ采用了单体设计,这意味着手机的外部机身内部也配有集成支架,增加了整体强度,同时减少了使手机坚固所需的零件数量。这使得Carbon 1 MkⅡ的重量降到了令人难以置信的125克(一袋多力多滋的重量是150克),这证明了智能手机的大部分重量在于它使用了金属和玻璃等高密度材料。虽然碳纤维确实大大降低了手机的重量,但它确实提出了碳纤维阻挡无线电波的能力的问题。为了避免这个问题,这家初创公司花了4年时间开发了一种名为HyRECM(混合无线电使能复合材料)的新型碳复合材料。碳纤维中编织了一种特殊的复合材料,允许无线电波通过,使carbon 1 MkⅡ具备4G LTE功能,以及WiFi 5、蓝牙5.0和NFC功能。

碳1 MkⅡ的厚度仅为6.3毫米,这一事实加强了其轻量化结构。在正面,这款手机配备了一个6英寸的庞大显示屏(但它确实有边框)和一个2000万像素的摄像头,在背面,双摄像头设置可以让你的图像清晰度和深度,尽管不要指望它能与iPhone 12 Pro这样的旗舰手机相媲美。这款手机运行Android 11(截至第二季度),采用联发科P90八核芯片,8GB RAM, 256GB内存,3000毫安时电池。考虑到这款手机很薄,它显然没有耳机插孔,尽管在手机的边缘,音量键的正下方有一个指纹扫描仪。Carbon 1 MkⅡ正在接受预订,价格相对较高,为799欧元(952美元),尽管以这个价格,你几乎是在为世界上第一款碳纤维智能手机付费,它永远不会屈服于#弯曲门!!

设计师:碳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