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个简单的想法希望把亚马逊变成世界上最大的可持续二手商店

有没有想过扔掉东西有多难?或者更确切地说,以合适的价格处理掉一些东西?我们目前的电子商务架构非常适合买卖新东西,但也仅此而已……它不鼓励节俭、二手销售、租赁、回收或修理。你可以让Alexa为你订购一台咖啡机,第二天它就会送到你家门口;但是当咖啡机需要修理时,你该怎么办呢?或者你想卖掉机器,因为你根本不用它?这就是Scott Amron的绝妙想法的来源。

我们和斯科特谈了亚马逊之后早在2019年,它还只是一个新生的想法。在过去的一年里,斯科特花了一些时间来真正发展这个想法,并充实其细节。他的想法主要建立在亚马逊为客户服务的能力上,将其世界级的服务扩展到“Checkout”按钮之外。有了Amazon After,你的产品之旅不会随着结账而结束。亚马逊After在你购买产品后积极管理你的产品,让你能够检查它们的二手价值,然后转售、出租、回收、修复或捐赠……或者正如斯科特所说,“亚马逊After可以为每一次亚马逊购买增加价值,延长亚马逊销售的产品的生命周期。”它把顾客放在第一位。”

斯科特将Amazon After描述为“非常聪明的招聘广告”。想要购买产品的人可以选择以更低的价格购买二手产品。他们输入他们的要价,亚马逊会立即通知每一个购买了该产品的人。如果产品所有者觉得询价者的价格合适,亚马逊就会促进购买,就像你从亚马逊卖家那里买东西一样。产品从一个所有者那里收集并交付给新所有者,亚马逊会得到一小部分分成……但更有趣的是,它确保了不需要产品的人不会被迫拥有它,并且可以轻松地摆脱它来换取快速的利润。更令人兴奋的是,斯科特认为这实际上会促使人们更多地使用亚马逊的服务和应用程序,让他们可以轻松地打开过去的订单,并查看他们所有产品在二手市场上的确切价值。如果在任何时候,你看到一个潜在买家报价让你满意,那就同意交易,亚马逊就会成为推动者。这也为收藏品创造了一个强大的市场……斯科特注意到,当他去给孩子买一个BB8玩具时,却发现它作为收藏品被转卖了,价格是实际零售价的近10倍。

显然,这种新的买卖双方互动完全取决于卖方是否遵守“信任代码”。转售产品的能力将只提供给Prime会员,创建一个独家的经销商俱乐部(任何人都可以加入),这些会员将被期望在转售他们的产品时诚实,列出未使用、过度使用、损坏或有缺陷的产品。此外,Amazon After功能还解锁了其他功能,如捐赠物品、寻找修理工或高效回收者。如果你有一个小众产品需要专家来修理(比如烟雾报警器),亚马逊目前不提供任何售后服务——除了可能让你下载用户手册。有了Amazon After,你可以找到合适的人来修理它,甚至为你有效地处理它,使它能够正确地回收。你看,亚马逊已经可以处理退货,所以这只是一个小而重要的升级,他们也可以处理转售和维修……但对消费者来说,它给了你一个在电子商务网站上购物的理由,让你知道即使你按下“立即购买”按钮,你也有权享受亚马逊最先进的服务。更不用说它使产品保持流通,因此“目前无法购买”的标志成为过去,人们更倾向于购买、出售和使用他们喜欢的产品……有点像世界上最大的旧货店或二手商店!

设计师:Amron实验(Scott Amron)

亚马逊售后服务不隶属于亚马逊,也不由亚马逊赞助。该服务和亚马逊之间没有现有的伙伴关系或合作关系。亚马逊商标归亚马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