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些自动驾驶舱通过缩小当地有轨电车和公共汽车的体积,重新构想了安全的公共交通

尽管这种妄想症是最近才有的,但我们大多数人一想到要乘坐拥挤的公共汽车或地铁就会感到恐惧和恐慌。想象没有“公共”这个词的“公共交通”是很困难的。你如何创建一个定制的公共交通系统,而不涉及多人近距离接触?此外,你如何管理这个系统,同时确保它对公众有益,对城市安全?

这些都是很难回答的问题NewDealDesign似乎是在寻找答案。曾参与过一系列智能移动项目,包括最近推出的智能移动项目为Postmates服务的自动送货机器人“Serve”这家总部位于旧金山的公司将他们丰富的研究和经验带入了Rolla——城市公共交通的未来。

罗拉乘坐公共交通,并将其个性化/隔离开来。想想单个滑雪缆车的线路,或者在同一网络上运行的缆车……没有电缆。Rolla被设计成一个可以移动的小屋,它是一个完整的网络,由人类大小的、人类友好的豆荚组成,你可以进出(我想到的另一个相关的例子是电梯)。Rolla可以像公共汽车一样在固定路线上使用,你可以叫一辆并上车,也可以在个人路线上使用,你可以在应用程序上召唤一辆Rolla。这个豆荚是为相对较短的旅程设计的,在它到达你的站时,你可以站在里面。

Rolla的正确之处在于它的简单性和直观性。这是熟悉体验的高潮和组合,让你轻松地信任它,而不用“害怕底层技术”。这个吊舱感觉很像公共汽车或地铁,你可以站在里面抓住扶手,而定制旅程的应用程序很像打车应用程序。这个吊舱也相对开放,有点像有轨电车,当它在城市的网络中自动行驶时,你可以瞬间上下。这种小巧的尺寸和开放的格式不仅使罗拉友好谦逊在美国,这也便于在往返之间进行消毒,因为豆荚在多次往返之间会经过一个卫生站,为下一位乘客进行自我清洁。

其开放和欢迎的设计通过沉浸式和难忘的体验得到加强。Rolla几乎是sim卡的形状,在自动驾驶时,前面富有表现力的LED大灯显示出吊舱的意图,立即成为标志性的标志。然而,Rolla的内部被设计成动态的,灯光管道使车辆具有指定的颜色——黄色代表公共交通,紫色代表私人交通,蓝色代表固定的私人路线,比如在校园内。车内也配备了显示器,告诉你路线和时间,欢迎个人骑手,并在地图上显示你的进度。

虽然Rolla目前只是一个概念,但它为城市如何以安全的方式提供公共交通来适应大流行提供了一个简洁的框架。单独的吊舱可以很容易地部署在城市的道路上,而不需要车站或轨道等额外的基础设施。它们依靠电能运行,而像太阳能电池板这样简单的东西可以确保汽车使用可持续能源运行更长时间。它们还可以在预先指定的公交路线上运行,减少了规划新路线的需要,而且考虑到推出新的rolas是多么容易,整个自动驾驶豆荚系统可以随着城市的扩张轻松升级!

设计师:NewDealDesig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