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个未来主义的交通枢纽也是莫哈韦沙漠的教育圣地!

去年夏天的青年建筑师竞赛(YAC)看到了几个令人惊叹的概念设计,但由Pada Labs的Begum Aydinoglu、Mariana Custodio Dos Santos和Juan Carlos Naranjo设计的超级高铁沙漠校园是值得关注的30个入围作品之一。这项挑战是在内华达州的莫哈韦沙漠建造一座建筑,它融合了未来的交通,同时也是一个“科学的避难所”。当然,这是一个建筑竞赛,所以结构必须在视觉上“惊艳”观众/评委。

该团队牢记着我们作为一个星球目前面临的困境,并提出了一个专注于环境可持续性、弹性和知识共享的设计。“超级高铁沙漠校园”将是一座容纳多维体验的建筑。在他们的方案中,该团队将北美最干燥的沙漠(横跨四个州!)莫哈韦沙漠重新想象为绿洲。校园采用了体育场式的设计,平滑的曲线与四个庭院相连,以水元素为特色,支持高大的棕榈树和其他绿色植物的生长,同时也为空间提供了自然的冷却和通风。超级高铁的环形结构将在其每一侧安装太阳能电池板农场,以产生可再生能源,为校园提供支持,而四个庭院的设计将促进雨水收集和灰水回收。

“粗糙的景观和标志性技术之间的共生关系,帮助超级高铁沙漠校园找到了它的形式。该建筑被设计成无缝地从内华达州的沙漠地面上升起……建筑的设计是螺旋上升的——灵感来自于旅行的速度——大型走廊环绕着这些绿洲,交叉和互换水平,在形式和功能上类似于复杂的交换高速公路,”三人说。2020年教会了我们很多关于弹性的知识,这也是超级高铁沙漠园区的核心,将以教育旅游的包容性知识共享、建立故障安全应急系统的多个技术核心以及内置可扩展性的内部适应性,以实现灵活的未来增长。

设计师:Mariana Cabugueira, Begum Aydinoglu和Juan Carlos Naranj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