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种可持续的包装设计是由废弃的菠萝叶子长成新的植物!

一次性塑料是海洋污染的最大贡献者之一,占塑料垃圾问题的50%以上。我一直在寻找创新包装设计可以激励设计界继续构建可持续的解决方案,我将斯普劳特添加到这个列表中!这是一种环保的包装,旨在促进当地植物的生长。我也喜欢这个设计是互动的——你可以了解种子并种植它们,而不是扔掉包装!

斯普劳特的可种植特性确保了它的生命不会在食用后立即结束;它的用途在使用前、使用中和使用后不断变化——这是循环经济与可持续设计的结合。每一颗种子都经过了严格的研究,挑选出那些非侵入性的种子,并将无缝地嵌入Pinyapel材料中。Pinyapel是一种由废弃的菠萝叶制成的特种纸,是菲律宾设计中心领导的一项倡议的结果,该倡议旨在促进当地社区和资源的发展。Mangulabnan通过使用有机大豆油墨进行印刷,并使用可食用淀粉包装,以进一步保护包装内的食品,确保了适当的堆肥和种植。

这也解决了该国农业废弃物积累的问题,特别是因为菲律宾是世界上最大的菠萝水果生产国之一。斯普劳特的设计将有助于减少不必要的浪费,并鼓励当地人积极地为保护菲律宾多样的植物做出贡献。斯普劳特的包装设计让消费者更好地与产品互动,给他们一种满足感和责任感,并加强积极的行为改变,过上更可持续的生活。

设计师:Pat Mangulabna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