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上最大的塑料污染企业可口可乐公司正在测试纸瓶的可行性

全球最大塑料污染国(连续4年)的头衔似乎终于开始让可口可乐的高管们感到紧张了。后去年才发表声明他们不打算摆脱塑料,该公司开始慢慢重新评估其供应链和材料的选择。

多亏了与丹麦公司Paboco(纸瓶公司)的合作,可口可乐现在推出了第一个“纸瓶”。可口可乐公司计划在匈牙利进行2000瓶植物性饮料AdeZ的有限在线试用。这款瓶子一开始没什么,但这是个开始,它给了设计这款瓶子的巴博可公司一个急需的推动力。

Paboco的纸瓶内部有一层生物聚合物衬里,可以提供防水屏障(这样纸就不会被浸湿)。外层由北欧木浆纸制成,为印刷提供了完美的基材,无需标签。瓶子本身可以像塑料瓶一样成型,为使用形式、纹理和图案铺平了道路,帮助产品脱颖而出……瓶子的颈部也可以螺纹,允许使用纸盖(也可以选择卷曲的金属盖)。虽然瓶子是可生物降解的,但可口可乐希望开发一种设计和供应链,让瓶子像纸张一样可回收。可口可乐EMEA研发包装创新经理Stijn Franssen说:“我们的愿景是创造一种可以像其他纸张一样回收的纸瓶,这个原型是实现这一目标的第一步。”

可口可乐的限量供应应该会受到一些质疑(毕竟2000瓶还不够,不是吗?),但该公司面临的挑战是可以理解的。瓶子在大量运输时很容易被压碎或损坏,这种并发症在充满二氧化碳的加压饮料容器中呈指数级增加。然而,AdeZ似乎是这次试验的最佳候选产品,因为它是一种粘稠的、不含乳制品的冰沙,含有种子、果汁和维生素。如果成功,可口可乐可能会逐步扩大这一方法,帮助其实现公司“无废物世界”的可持续包装目标,大幅减少废物足迹,并开发易于回收瓶罐的解决方案,并在2030年之前转向只使用100%可回收的包装材料。

设计师:Paboco可口可乐

通过图片可口可乐而且Paboc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