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动和改变现代医疗保健的医疗创新!

COVID-19大流行让我们深刻认识到,生命是多么脆弱。它真正支持了我们一生中听到的,但从未从字面上理解的“健康就是财富”。尽管这种疫苗正在慢慢地在世界上找到方法,但病例仍在继续,它们给医疗行业带来了巨大的压力。然而,世界各地的设计师都来拯救你!医疗创新正在蓬勃发展。设计师们一直在提出新的、改进的、创新的、拯救生命的医疗设计,这些设计不仅促进了医疗保健,而且减轻了我们不知疲倦的医疗力量带来的一些压力。从检测关节早期症状的听诊器到巧妙避开交通的救护车,这些设计解决了健康和医疗领域的各种问题。它们是现代医疗保健的福音,提醒我们不能再把健康视为理所当然!

真的,硬币大小,亚当·米克洛西的轻拍是一个不显眼的Holter ECG/EKG,舒适地放在你的胸部,不断读取你的心脏运动。Dab的设计是最小的、非侵入性的、简单的,它试图弥合医疗设备和可穿戴设备之间的差距。它小巧而精致的设计通过凝胶贴片放置在你的胸部,同时电极捕捉你的心脏活动。Dab的干电极允许它被使用和重复使用,同时不断测量一个人的心脏活动(需要通过无线充电中心定期充电),并记录准确的读数,静静地坐在你的胸部,而你完全忘记了它们甚至在那里!

这个巧妙的设计为帕金森病患者安全地运送易溢出的食物。由Jonas Krämer和Ayla Warncke设计的“食物车”便于每个人运输易溢出的食物,但它是专门为患有帕金森症的人设计的。由于他们的肌肉骨骼系统薄弱,他们经常面临行动不便的问题,需要帮助才能完成简单的任务,比如端食物碗。Foodsling是为个人使用而创建的,因此它可以保持轻便和小巧,方便用户使用。设计师正在使用软硅树脂来制作最终产品,这也将包括运输更小的容器,原型已经有一个可调节的直径。Foodsling可以单手携带,使用者可以另一只手拿着助行器。设计师们对帕金森氏症患者进行了测试,虽然这种设计适用于大多数人,但每个人的患病强度和经历都是不同的,所以我们必须记住,这不是一种万能的方法,而是一种适合所有人的方法!

的Auvis是一种数字听诊器,用于检测关节疾病的早期症状。该仪器内置了传感器,可以捕捉关节发出的声音,从而更容易发现关节内部退化的软骨。这个数字听诊器要检测的关节病是一种主要与衰老有关的非炎症性退行性疾病。它发生在一个人变老时,关节软骨变得粗糙并开始磨损。设计师说,由于“关节病的起点——软骨退变,在x光和MRT上都无法看到”,Auvis将自己展示为一种可行的医疗设备。退化的软骨往往会发出声音,Auvis上的传感器可以接收到声音,让医生解释反馈并做出诊断。与普通听诊器一样,Auvis也包括一个检查工具和一个领口——唯一的区别是,它们是无线连接的,可以无限制地检查身体的各个关节。

加州理工学院正在研究一种电子皮肤,一个充满传感器的贴纸它可以将人体汗液转化为足够的能量,为心率传感器、血糖水平追踪器甚至低耗能蓝牙收音机等基本设备供电。这些贴纸的原理是从我们产生的汗液中获取乳酸盐。电子皮肤的燃料电池可以吸收乳酸盐,这种燃料电池由碳纳米管制成,碳纳米管含有铂/钴催化剂和一种酶,这种酶利用空气中的氧气将乳酸盐分解成水和一种叫做丙酮酸的物质。加州理工学院的研究人员表示,这些贴纸可以产生持续的能量流(高达“每平方厘米几毫瓦”),足以抵消对电池的需求,该技术希望最终能取代电池。

助听器总是能让使用者感到清醒,许多人会试图掩盖他们戴着助听器的事实。这个设备本是为了增强他们的能力,帮助他们改善听力,但实际上却适得其反,让他们觉得自己有什么事情要尴尬。爱丽丝·特纳决定去设计放大这是一种助听器,它是为了让人们看到、感到自信,并帮助人们充分体验生活的潜力而制造的!Amplify旨在为听障人群提供附加价值,使助听器不仅仅是一种医疗配件。“在60年代,眼镜是残疾人的辅助工具。现在,眼镜已经演变成“眼镜”,成为一种时尚宣言,也是你个性的延伸。这种转变让我质疑,为什么助听器设计的主要创新是开发技术,使它们更小、更隐蔽,”设计师在开始这个项目后的思考过程中说道。Amplify采用骨传导技术,为用户提供更舒适、更健康的音质体验。这项技术使设备能够解码声波并将其转化为可以被耳蜗直接接收的振动,这样就不会涉及鼓膜。Amplify基本上变成了你的耳膜!

在公路事故中,救护车和事故现场之间有十几辆车堵在路上,救护车是如何到达受害者身边的?到目前为止,唯一的解决办法是在对面车道上行驶,迂回穿过迎面而来的车辆,接近受害者。一群韩国设计师创造了中位AMB,这是一种特殊的救护车,可以直接到达事故地点,而不会受到事故造成的交通拥堵的影响。中位数AMB坐在道路分隔线/中位数上,几乎像单轨一样在高速公路上来回行驶。它两侧都有滑动门,司机和助手的座位,还有一个放担架的地方,用来吊住受害者。中间的AMB沿着分隔线行驶,直接到达受害者的位置,把他们接起来,然后把他们送到合适的救护车上,然后把受害者送到最近的医院。

当全世界都在争先恐后地应对COVID-19病毒的突然爆发时,看到某些初创公司在以任何可能的方式伸出援助之手时,令人耳目一新。健康创业公司Oura是2018年红点获奖产品的创造者Oura环目前,该公司正与加州大学旧金山分校(UCSF)合作,研究由该戒指采集的生理数据,结合对日常症状调查的回应,是否可以预测疾病的症状。Oura的团队说:“这项研究的目的是建立一个算法,帮助UCSF识别COVID-19的发病、进展和恢复模式。”“Oura TemPredict”研究将分为两组,其中Oura将测试一线卫生专业人员收集的数据,以及普通公众收集的数据。这家初创公司计划向2000多名医护人员(在加州大学旧金山分校,他们每天都与可能感染COVID-19的患者接触)提供Oura环,以监测他们的体温、呼吸频率和心率变化。每日症状调查也将提供给Oura Ring的所有用户,允许参与者将他们的关键数据发送给UCSF的研究团队,以帮助他们确定可以预测未来任何COVID-19病例的发病、进展和恢复的模式。

2018年,全球有250万婴儿在出生后一个月内死亡。总的来说,非洲和南亚约占这些死亡人数的87.7%。——联合国儿童基金会。为了解决这个问题,英国剑桥剑桥咨询公司的设计师克里斯·巴恩斯和其他人设计了一个新生儿穿戴式健康监测器在现有解决方案不容易获得的领域。他们的创新被称为“Little I”,通过提供一种低成本、耐用的设备,使资源匮乏国家的父母能够监测新生儿的健康,尽管缺乏医学知识,但该设备可以确保新生儿的生存。这项服务由非政府组织实施,首先购买并运送设备到社区,并教工人如何使用。与此同时,母亲/照顾者会在社区内听说这种设备,然后在分娩后由卫生保健专业人员提供一个。28天后,该设备被送回,然后进行清洁和充电,供另一个新生儿使用。

这些ICU舱被称为看台(呼吸道疾病连接单位),在拉丁语中是“治愈”的意思(这难道不会让你感觉好一点吗?)这些将有助于减轻医院的负担,尤其是在意大利。Ratti的工作室,Carlo Ratti Associati和麻省理工学院的Senseable City实验室正在使用这些CURA重症监护舱创建移动野战医院,这些舱可作为生物隔离单元,一次可容纳两名患者。CURA团队在米兰的一家医院建造了第一个原型单元,他们解释说:“目标是,它们可以迅速部署在世界各地的城市,迅速应对医院ICU空间的短缺和疾病的传播。”这些病房可以像搭建帐篷一样快,而且有医院级别的卫生条件,有助于控制感染,特别是对那些患有急性呼吸道疾病的人有帮助,因为他们需要重症监护。这还将确保卫生专业人员在治疗感染者时保持安全,感染者在生物遏制病房中恢复的机会更大。

Omamori(お守り)是日本文化中保护佩戴者的传统幸运符。的概念Kenkō是对传统Omamori的未来主义,它不能治愈疾病或驱邪,但它通过与地球的电磁频率同步来帮助你保持健康。地球表面不断地发出7,83赫兹(也被称为地球的呼吸,谁知道呢?!),这被认为可以让生物调节他们的生理功能。科学研究表明,地球的自然磁场对我们的大脑有积极的影响。随着电子通信技术的快速发展,我们的身体对自然频率和人工频率感到困惑,这削弱了我们与自然同步的固有能力。这款概念设备旨在提高注意力、协调神经活动、改善睡眠和昼夜节律、稳定血压和刺激成骨细胞。kenkoto将产生783赫兹的信号,利用技术重现自然频率,帮助人体重新建立与自然健康的内在关系。它将有一个LED灯带,当你打开设备时,它会发光。由Wi-Fi和智能手机频率引起的电雾不再干扰自然节奏和大脑之间的同步,因为kenkhiko在你周围有1.5米的保护半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