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anko Design推荐这些屡获殊荣的照明设计来点亮你的空间!

我们将以鼓舞人心的照明设计开启2021年,帮助“激发”你的想象力!也许是A '设计奖中最“明亮”的多个类别,这份榜单着眼于过去一年的获奖设计,赞美过去一年的优秀设计。总部位于意大利的A’Design Awards和比赛一直试图成为一个奖项,通过创建一个多学科的项目来奖励设计师,同时也创造一个环境,帮助设计师发展他们的产品和职业……是的,你也赢得了一个闪亮的奖杯。

我们看看去年的顶级照明设计,创建一个a ' Design的明星设计的汇编由218人组成的国际评审团被认为有资格获得A '设计奖。既然说到这里,那就来看看获奖对你的设计生涯有帮助,不要忘记前往A '设计奖和比赛页面注册,提交你的设计作品。最后提交日期为2021年2月28日,获奖名单将于4月15日在YD网站上公布!

现在就报名参加A ' Design Awards !快点,离最后的日期只有三周了,你还有时间为自己赢得一个A’设计奖,让2021年成为你的一年!


01.莫比乌斯灯:李克军,张佳华和Nitesh Narappa Re

这款灯的灵感来自莫比乌斯带的形状,它将2D条带设计转变为3D形式,创造出弯曲的光路,在照亮更大区域的同时看起来很有趣。众所周知,莫比乌斯带只有一个连续的表面,而莫比乌斯灯牺牲了这个细节,努力创造一些可以说更有趣的东西。这款3D灯有一个单一的照明表面,环绕着木质贴面,即使关闭,也能创造出令人印象深刻的东西!


02.冥王星灯由Heitor Lobo Campos为Gantri设计

冥王星的灵感来自于望远镜,望远镜使用三脚架和动态但稳定的形式……然而,冥王星没有像望远镜那样有一个向上和向外聚焦的灯,而是向下发光,聚焦于整个地球,特别是你的桌子。由Heitor Lobo Campos为3d打印照明公司Gantri设计,冥王星的形式简单而合理。一个圆柱形的灯有三条腿,使它有一个小而稳定的足迹,而一个圆形的圆环延伸到顶部作为一个手柄,让你可以举起灯来移动它,同时也让它看起来像一个环绕着圆环的行星。也许这盏灯应该叫土星,对吧?


03.Nhi Ton设计的Mobius吊灯

你的眼睛没有骗你!这是一个例子,一个单一的灵感来源可以导致两个令人难以置信的(获奖)设计!Nhi Ton设计的这盏Mobius灯使用了褶皱纸设计,创造了一个视觉上有趣的光源。与之前的莫比乌斯灯不同,这款灯的设计并不生硬、坚固。纸的结构意味着灯可以在各个方向上玩、拧、拉、压缩和操纵。除了视觉上的精致,这盏灯还引入了触觉元素,这意味着你不仅用眼睛欣赏灯,你也可以用手欣赏!


04.乔治亚娜·吉特(Georgiana Ghit)设计的香味灯照明对象

香味灯也是一种多感官灯,针对视觉,触觉,以及嗅觉!也许是我听说过的第一盏被设计成可以闻的灯,香味灯的灯罩使用了干燥的薰衣草种子、花蕾和木糊的组合,创造出了一种具有纸糊的纹理和稠度的东西,带有天然精油的香气。如果干燥和保存得当,这盏灯永远不会失去它的香味。摸一摸它的质地,闻一闻它的香味,打开它来照亮空间……香氛灯能做很多灯都做不到的事情!


05.水果灯由山中正志和小泽香织设计

这个名字暗示了产品的灵感来源!Frutta灯的设计是为了模仿从树上摘水果的动作,它是一款球形照明设备,由灯架组成的生态系统,从落地的“树”到桌面的“灌木”,再到水果托盘!这款灯可以安装在任何一个支架上(并充电),支架的目的是真正地讲述产品背后的故事,而“采摘”水果的互动则加强了这款获奖灯的强大故事!


06.Sapiens Design Studio设计的Oplamp台灯

奥普拉普在同一个身体里有三个不同的化身!它奇怪的形状(让我想起Wacom的标志)有三个交叉的空心锥,中间有一盏灯。你可以把opplamp放在三个表面中的任何一个,剩下的两个锥体将光线指向不同的方向。这三个不同形状和角度的锥体允许光线指向不同的方向,这取决于你使用哪个锥体作为基底。这是一个聪明的小技巧,可以让Oplamp成为环境灯,强调灯,甚至是台灯!


07.由Dabi Robert设计的Poise可调节台灯

简约、现代、灵活——这三个词完美地捕捉了Poise灯的特点及其固有的吸引力。这款可调节的台灯有一个独特的晕形灯,安装在灯底座上的垂直通道上。在垂直通道的顶部和底部共有3个旋转接头,Poise可以旋转多达320度,并以多种方式进行调整,每次都创造出独特的几何形式组合!


08.Mario Mazzer设计的Wave Lamp

波灯并不是关于光本身,而是关于光如何反应到灯的褶边表面。这盏落地灯使用了多个波浪塑料元素,几乎有一种珊瑚吊灯的质感。这盏灯在视觉上具有两重性。当点亮时,反射光线的波浪会产生暗示性的明暗效果,使灯有一种视觉深度感,这种视觉深度随视角的变化而变化。由于灯的波浪环创造了令人回味的阴影,光束摇摆不定。当关闭时,灯看起来更加密集和雕塑。


09.Marcello Colli设计的Dorian建筑灯

这款几何形状的多里安灯具有双重用途,它有一个细长的金属框架,内部有一个独立旋转的圆盘。圆盘的一边是一面镜子,另一边是一盏灯。Marcello Colli称多里安的框架和几何的使用是本质主义,而不是极简主义。这是一种理解灯的每个部分都起着重要作用的方式,无论是框架,它支撑着主要单元,还是旋转的圆盘,当你需要它时,它可以作为照明,当你想要它时,它可以作为反射。


10.E鼓动能电子鼓展示由Idan Herbet

E鼓很容易成为本设计综述中最不寻常的入口,它也呼应了多感官设计的理念。能听到光吗?当然不是,对吧?但如果我重新思考这个问题,音乐会的体验有多少只是在听?灯光在将音乐会带到生活中起着非常重要的作用,这就是为什么看到你最喜欢的艺术家在舞台上表演,而不是在Spotify上听他们的表演,会让人感到兴奋。E Drum的创建是为了给观众一种他们从未见过的非凡体验。鼓手表演的每一个方面都被重新设计,只是为了让它更直观,更戏剧化。从360°的布局(设计的方式使鼓在后面也可见),到每个鼓都是环形照明的事实,E鼓是一种视听享受。此外,当鼓手敲击节拍时,它会向鼓周围的灯光发送MIDI信号,在现实生活中创造出一种几乎像吉他英雄一样的体验,灯光随着鼓点的节奏跳舞!


2020-2021年A’设计奖和比赛报名:截止日期为2021年2月28日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