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个纸筒是一个可滚动的扬声器,提供环绕声!

当我们谈论电子产品时,趋势是缩小现有技术的尺寸,同时使其在可用性方面变得更好。音频设备也是如此,信不信由你,德国开姆尼茨大学印刷与媒体技术研究所的科学家们最新开发的一种扬声器将会吸引你的注意力,让你无法理解。这项研究是通过多年的努力和决心来实现的,它只不过是一卷纸,可以被剪裁成环形,将听众封装在沉浸式音频中。

最终目标是为现代室内设计低成本的娱乐系统,包括任何高功能和最小外观的东西。所以,未来你的音乐系统将只是一张薄薄的纸,可以放在墙上或天花板上的任何地方,这是一种可行的可能性。阿尔维德博士(Prof. Arved C. Hübler)领导的研究团队一直致力于改进开姆尼茨生产的声音响亮的纸质扬声器,这种扬声器通过置换空气产生振动来发声。因此,出现了卷筒印刷扬声器纸,又称t纸,生产更经济-实际上是卷筒形式。据项目经理格奥尔格·c·施密特(Georg C. Schmidt)介绍,新开发的技术使他们能够在实际应用中更好地对电子产品进行分层。施密特说:“在我们的T-Ring原型中,一条近4米长的轨道与56个独立的扬声器相连,形成7个部分,并形成一个圆圈,使360°环绕声安装成为可能。”

这意味着在不久的将来,我们可以看到这项技术在贸易展览、博物馆或广告业中得到应用。该团队目前开发的T-Ring是由90%的传统纸张和电子产品夹在中间,以产生环绕听众的声音,以扩大现实的音景。这项技术的可能性是无限的,在未来的几年里,我们可以看到家庭娱乐系统嵌入到家庭décor对象中,以非常低的成本实现无缝设计和卓越的音频体验,这要感谢印刷和媒体技术研究所的开发。

设计师:开姆尼茨工业大学(图片来源:开姆尼茨工业大学/雅各布Müll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