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些“倒置的摩天大楼”利用了来自海洋深处的一种新型能源

完全拒绝化石燃料的想法并不新鲜,尽管有多种替代方案可供选择。电力、太阳能、氢气燃烧,都被证明是“肮脏的”化石燃料的不可思议的替代品,尽管一些人认为还有另一种丰富的替代品——可燃冰。

可燃冰在我们的海底有大量的发现。这些冰状物质是水和天然气冻结在一起形成的。这种白色的雪状物质也被称为甲烷水合物或可燃冰,燃烧时释放出水和甲烷作为副产品,一些人认为,它的丰富可以帮助我们转向下一个最好的东西,从而抵消当前的碳危机。

钻井刮水器是一个概念建筑设计,在2020年获得了荣誉奖eVolo摩天大楼竞赛.刮水器向下延伸到海底,开采可燃冰,而上半部分则收集海洋中的塑料垃圾,有效地清理它们。建筑中有两条主要的移动线,向下的材料和向上的能量。其中,能源塔将海洋上的塑料垃圾转化为3D打印材料,沿着核心圆筒向下打印建筑和能源罐,将自己变成一个有生长的建筑。开采出来的冰被加压并液化,然后储存在刮水机的能量罐中。货船前往铲运机收集这些能源,将其运送到城市。

设计师:白学军、庞楚成、翟磊、孙宇阳、刘殿澳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