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个小木屋由一根柱子架在芬兰茂密的森林上,为您提供沉浸式的冬季度假!

Studio Puisto致力于在深远的目的地提供生态友好的微型酒店解决方案。在他们微型模块化的成功之后舱室设计“心灵空间”位于芬兰的可持续室内设计工作室Studio Puisto最近推出了第一个小屋原型,很快将成为一个名为Kivijärvi Resort的大型酒店项目的一部分。一旦建成,度假村位于Salamajärvi国家公园附近,将由25个设计和结构各异的小屋组成,以适应芬兰茂密的白雪覆盖的森林不断变化的景观,为寻找高处的客人提供住宿,但沉浸在大自然中。

度假村第一个完工的小屋被称为Niliaitta,指的是在高柱末端建造的传统存储结构,Sámi人用来存储食物和设备,使其免受饥饿或好奇的野生动物的抓住。为了让Kivijärvi度假村的客人安全地沉浸在大自然的元素中,但也尽可能地接近,Studio Puisto安装了一个落地窗,距离小屋的深山墙屋顶有一段距离。从Niliaitta的正面窗口,客人可以欣赏到最主要的景观,因为小屋的位置是有目的地选择的,可以提供芬兰森林和附近水域最通畅的视野。小屋本身被漆成黄昏黑色,在夜幕降临时消失在黑暗中,但Niliaitta内部温暖的木质面板提供了一个舒适的避难所,放松的环境照明闪闪发光。

保持森林的原始地形是Puisto工作室的建筑师的首要任务,这意味着Niliaitta的位置是根据需要砍伐树木最少的位置在战略上决定的。由于整个结构只建立在一根柱子上,在建造过程中与自然环境和景观的接触很少,最终的结构只需要移除几棵树。在寻找建筑材料时,Studio Puisto避免使用塑料,而是选择木材来建造小屋的框架、墙壁、屋顶和底座。为了追求类似的可持续性,Niliaitta使用生态羊毛进行绝缘,这是一种天然的隔热材料,可以将空气困在绝缘体纤维中数百万个微小的气囊中。

在这些设计师的Kivijärvi度假村计划的最前沿,Niliaitta目前提供高端酒店体验中的所有奢侈品,包括通风设备、空气源热泵、热水器和电气配电板。然后,浴室、宽敞的淋浴间以及小厨房都可以在机舱中间的旋转核心中找到,除了上面提到的更机械的奢侈品。水、下水道和电线通到小屋外部楼梯下的Niliaitta。对于Studio Puisto来说,为客人提供日常生活的便利和小屋的高沉浸性同样重要,“我们的想法是,只要在空中撤退,我们就能立即摆脱地面上的日常烦恼。”

设计师:工作室Puist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