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种触觉可穿戴设备为音频带来了身临其境的多媒体体验

如今,我们有这么多的小工具来提升我们的感官体验,无论是清晰的显示器还是高端的音频设备,让你沉浸在行动中。但是触摸的第三种感官体验是我们错过的。想象一下,你在游戏中与其他玩家战斗,你的声音和视觉体验与你胸膛的砰砰声相匹配,将事情提升到一个全新的水平。或者在听你最喜欢的音乐时,节拍与你体内的振动节奏相匹配——这难道不值得体验吗?

凯尔·哈姆(Kyle Hamm)为这种想象赋予了具体的实用性,他打算设计一款可穿戴设备“波形”(波形),它能让你感受到胸部深处的低音,与耳机传送到耳朵里的音频频率相匹配。类似于你在现场音乐会上胸部的震动,这个小工具为音频增加了触觉的维度。从一些想要实现类似功能的原型中学习,Kyle专注于波形的可移植性、人体工程学和舒适性。在深入研究了设计和功能后,凯尔确定振动在胸部的前面和后面感觉最好。

波形的蓝图和原型就这样诞生了,它的灵感来自于石头在水面上有节奏的运动。为了确保轮廓小工具的振动到达身体,波形有弹簧加载臂,以微妙的压力产生张力。这是你能想到的最舒适的盔甲,但用途完全不同。随着手臂在导轨上滑动,高度位置可以根据不同的用户进行调整,使这种可穿戴设备适合任何人和所有人。为了方便使用,波形的功能是触感的-让佩戴者可以自由地使用VR头盔。

波形是一种完全不同的体验音频的方式,虚拟地让一个人感觉在行动的最佳体验可能。这种可穿戴设备的可能性是无限的——戴上它在VR中看电影会给你带来一生的刺激。如果未来对这个设计的迭代和改进可以模糊真实和虚幻之间的界限,这也不足为奇!

设计师:凯尔·哈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