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种可持续的可生物降解PC没有出现在2021年的消费电子展上,但它可以拯救我们的地球

可生物降解的个人电脑肯定会在互联网上引起热议,但随着消费电子展的信息海啸,人们很难把注意力放在真正的创新上,而不是大品牌的公告上。

来看看五角星吧。它看起来像一个键盘,因为它就是一个键盘,但在它下面是一台一体机,配有端口,包裹在一个整洁的便携式化身中……但这还不是全部。Abacus Basic也是由一种完全可生物降解的聚合物设计而成,所以一旦它被丢弃,这种技术就可以回收,让它的外壳安全地降解到土壤中,没有任何负面影响。

Pentaform的Abacus被吹捧为一款环保、易于使用、价格实惠的电脑,内置便携式键盘。它完全准备好了,只需要一个显示开始。在技术方面,Abacus包括全套USB端口、以太网端口、HDMI和VGA输出、内置扬声器、集成触控板和预装的Windows 10(也可选择Linux)。Abacus键盘式的外形内置了所有功能,可以携带到任何地方,只需连接到显示器、电视或投影仪即可为其供电。这样一来,Abacus为计算机带来了一种不同寻常的体验,这与笔记本电脑不太一样。首先,它的售价为121美元,甚至是最便宜的笔记本电脑的一小部分。它也像笔记本电脑一样便携,但它能够使用任何类型的显示器(甚至是4K显示器),它甚至比大多数超薄笔记本电脑可以容纳更多的端口,并且拥有多达4Gb RAM和512Gb存储空间的四核处理器。

然而,Abacus最令人印象深刻的成就是它致力于证明科技也可以可持续发展。在一个充斥着电子垃圾的世界里,因为人们想要轻薄的产品,而轻薄的产品是出了名的难以有效回收的,Abacus的制造有着非常明确的从摇篮到坟墓的战略。作为一台一体机,Abacus的占地面积比台式电脑少63%,年耗电量为31kWh,几乎和灯泡一样节能。Abacus的内部部件是完全可重复使用的,它的外壳是完全可生物降解的。此外,甚至连产品包装都是用蘑菇制作的,当不可避免地扔掉时,它很容易降解成土壤。谁知道伟大的技术可以是便宜的、节能的、环保的?科技巨头们肯定能从中吸取教训,你不觉得吗?

设计师:Pentafor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