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款可生物降解的鞋子是用废弃材料和3D针织制作的!

运动鞋文化鼓励了创造力,但也增加了很多浪费,因为它是快时尚的一部分。传统运动鞋的使用寿命很短,而且随着“掉落量”的增加,人们往往会更快地购买和扔掉。复杂的结构和不同材料(橡胶、纺织品、各种塑料等)的使用使得这些鞋子几乎不可能拆卸或回收,也没有利润,这就是为什么Burfeind设计了Sneature,这是一款具有生态意识的球鞋爱好者的可持续替代品。

这双鞋是用许多废料制成的。由狗毛(Chiengora)制成的纱线是一种被升级利用的生物废物——这是创新。Sneature也是可生物降解的!设计确实考虑了教练员的功能需求和用户的个性化定制。该工艺使用了3D编织技术,允许定制和按需生产,同时使用尽可能低的能源消耗方法。

这种膜是一种由狗毛制成的基于蛋白质的3D织物。它传递了灵活性、硬度和空气循环的功能特性,有一种非常第二层皮肤的感觉,类似于我们看到的袜子运动鞋风格。这些材料具有天然的吸水、放水和防静电性能。一层柔韧的生物橡胶/生物塑料薄层形成了从膜到鞋底的过渡。薄膜和鞋底的结合处是防水的,可以防止从下面溅起的水花或湿气,同时保护薄膜快速磨损的区域。过渡也起到缓冲作用,防止所有其他区域的快速磨损,以延长鞋子的使用寿命。鞋底由蘑菇菌丝体制成,可以与当地的蔬菜废料作为复合材料使用。该区域被设计成由生物塑料制成,这意味着这种材料可以在家里或在制造商的实验室像DIY材料一样生产。

“考虑到不同区域的功能特性,为了以合适的方式实施测试材料,运动鞋被分为功能区域和结构区域(膜,过渡,鞋底)。由于可能集成到工业生产过程中,膜-鞋的集成核心-是使用3d编织技术创建的。为了解决问题并提出解决方案,对每种产品的生态特性的基本因素-材料进行了研究。该设计基于一系列天然原始纤维的材料实验,”Burfeind说。

设计师:Emilie Burfein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