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个模块化的栖息地系统是为了拯救蜜蜂而设计的——这是它们的好地方!

正如我们所知,蜜蜂对保持我们的生态系统运行至关重要,这些主要的传粉者在支持树木、花卉和其他植物的生长方面发挥着巨大的作用,这些植物为所有生物提供了食物和住所。蜜蜂为复杂的、相互关联的生态系统做出了贡献,允许不同数量的不同物种共存。然而,世界上2万种蜜蜂中的大多数都面临着灭绝的威胁。澳大利亚设计师阿米莉亚·亨德森-皮特曼(Amelia Henderson-Pitman)想要创造一些东西来缓解这个问题,所以她在自己的国家进行了调查,发现澳大利亚有1700多种本土蜜蜂,但只有11种生活在蜂箱里并生产蜂蜜。考虑到这一点,她设计了花粉——一个模块化系统,提供一系列筑巢材料,以支持本地蜜蜂种群。

花粉可以安装在任何位置,也已经优化了小空间,以保持城市友好。这个想法是有一个模块化的系统,可以集成在任何地方,从市内花园到外部建筑结构。花粉基本上好地方蜜蜂的社区。每个巢模块都包含各种材料,如回收的硬木、可持续的竹子或手工泥砖。它们还有一系列直径不同的洞,为蜜蜂提供筑巢地点。模块的外壳是一个由回收HDPE制成的注射管,设计为易于组装和安装,无需固定装置。我喜欢内部模块(由回收的PET制成)是透明的,因为它让我们可以近距离观察蜜蜂是如何适应的。透明的设计向我们展示了视觉是蜜蜂生活。

“通过提供筑巢材料和饲料,许多本地蜜蜂种群很容易得到支持,但目前没有一种产品既能提供这两种功能,又适合城市地区。解决方案来自于看到在我的城市阳台花园中存在的各种本地蜜蜂,我意识到有一个产品的市场,提供这些功能以及教育成分,”阿米莉亚说,她还确保包括一个全面的小册子,简单易懂的组装说明,以及关于本地蜜蜂识别、蜜蜂行为和种植吸引蜜蜂的最佳开花物种的信息。这一附加的教育成分使产品对初学者更有吸引力!

花粉从竞争对手中脱颖而出,因为它超越了帮助蜜蜂的目的,它包括互动元素,让用户的过程变得有趣,而不会通过透明的管道打扰昆虫,这有助于公民科学和帮助研究。它还附带一个可选的种植机,以扩大栖息地,并将位于组装模块的后面,也可以安装在墙上。Amelia的设计获得了2019年弗兰克·费舍尔最可持续设计奖-斯威本科技大学,它被评为2020年虚拟设计节学校展览的十大最具创新项目之一,还被提名为澳大利亚设计院2020年年度毕业生,并成为2020年詹姆斯·戴森奖的重要参赛作品。

设计师:Amelia Henderson-Pitma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