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姆斯特丹可持续漂浮村庄的棱角分明的木材住宅使用码头的电网提供清洁能源!

阿姆斯特丹并不陌生漂浮的房子甚至是漂浮的村庄。不过现在有个新人来了,他似乎在兴风作浪。Space&Matter公司最近接管了阿姆斯特丹以前的工业区,计划在阿姆斯特丹建造一个新的水上村庄,目标是成为欧洲最大的水上村庄可持续发展的浮动的社区。新城市生态系统这座名为Schoonschip的住宅目前居住着46户家庭,它漂浮在一条以前废弃的运河上。每个家庭在设计他们自己的漂浮住宅时都有很多创造性的控制,看起来就像漂浮在水面上的城市建筑被子。i29建筑事务所的设计师最近展示了他们自己的客户设计的漂浮住宅,现在它已经漂流并定居在新的社区。

i29建筑事务所的团队希望最大化客户的室内生活空间,因此倾斜屋顶和戏剧性的对角线顶部的巧妙结合,为浮动住宅提供了高天花板,引人注目的外部展示,并保护屋顶免受强降雨的影响。从一开始,i29团队的建筑和设计就齐头并进——一个影响并迎合另一个,反之亦然。进一步说,i29说:“建筑和室内设计总是交织在一起,在每个层面上都相互联系,以形成清晰和统一的体验。漂浮住宅的外观设计是室内空间扩展研究的结果,反之亦然。”

在内部,浮动住宅的三层由中庭连接,中庭延伸到所有三层。在水面之上,中庭中间的分割连接通往凉廊露台,可以一览运河的美景。在整个浮动住宅中,窗户和玻璃墙迎合了外面的景色,从一扇窗户跳到另一扇窗户,从一层跳到另一层。虽然从地下室可以直接看到水面,但客厅的滑动玻璃门打开后,将客厅的休息室和厨房带到水边。然后,移动到住宅的顶层,一个额外的凉廊露台向运河西侧的景色开放。

漂浮的社区,超过100名居民称之为家,由一个单一的码头连接,作为地面上的社交聚会场所,而地下码头分配绿色能源,将每个家庭连接到能源共享电网上。水线沿着每个码头为每个家庭使用和重复使用所有可用的水。即使在预算紧张的情况下,i29建筑事务所也完成了一个节能住宅和一个不仅美观而且故意古怪的住宅。毕竟,这是一个浮动的社区。

设计师:i29建筑师x空间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