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些为企鹅设计的冰屋重建了极地冰盖,帮助对抗全球变暖的威胁!

这要归咎于几种人类活动今天的气候危机包括燃烧化石燃料,释放大量有害的空气污染物,如二氧化碳,导致大气全球变暖.由于人类活动排放的温室气体增加,海水温度正在上升,极地冰盖正在融化。帝企鹅等动物面临着严峻的未来,因为它们从换毛、繁殖到进食都依赖北极地区的海冰。建筑师萨贾德·纳维迪(Sajjad Navidi)希望通过他的企鹅保护系统设计,这些穿着燕尾服的海鸟可以潜入更好、更凉爽的明天。

Navidi的设计进入了Jacques Rougerie基金会一年两次的建筑与艺术竞赛的“海洋创新”类别的最后一轮,该设计包括两个部分:一个温暖的冰屋和一个附加的水下冷却系统。纳维迪的结构受到企鹅聚集等社会温度调节行为的启发,他建议将冰屋放置在融化的冰盖上,并在冰盖下安装一个冷却系统,通过摆动的钟摆发电,以加强冰盖的冰冻表面。纳维迪理想的设想是,企鹅们挤在冰屋里取暖并保存能量。在冰屋的冰帽下,一个受到海绵启发的冷却系统,通过一个随洋流摆动的钟摆来发电。每个摆动的钟摆都依靠智能技术来处理哪些冰盖需要冷却,因此当其他地方需要冷空气时,钟摆会自动从冻结的冰盖上分离出来,重新连接到融化的冰盖上。

对我们大多数人来说,最接近北极地区的是可口可乐的动画广告,它让观众感到内疚,去拯救北极熊——这通常是一个未知的领域。像萨贾德·纳维迪这样的设计巧妙地利用了智能技术和科学研究,但北极的独特问题也可能揭示出设计的界限。例如,生产过多冰的威胁可能会使企鹅越来越远离开阔水域,远离它们唯一的食物来源。企鹅已经适应了人类引起的全球变暖,人类的进一步干预可能会给北极居民带来更多的困惑。有时候,特别是在应对气候变化方面,少即是多。

设计师:Sajjad Navidi