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位设计师和消费者对新款苹果Airpods Max耳机的评论

上一次我觉得有必要对一家大公司推出的产品表达蔑视和愤怒已经是13个月前的事了——从很多方面来说,这是一件好事,我已经有一年多没有触及自己的这一面了。这证明了一个事实,那就是我们已经有足够多好的设计来讨论。的瑞士奶酪通心粉toblerone - one车轮特斯拉赛博卡车虽然我在2020年的大部分时间都集中在制作香蕉面包和达尔戈纳咖啡上,同时我们也在搞清楚疫苗的情况,但我现在发现自己对苹果公司不以为然,并不是因为该公司在一年内发布了4个不同的主题演讲。

让我们来谈谈苹果今年的AirPods Max“还有一件事”时刻。对于“耳机”这样简单的产品名称,乔布斯会在坟墓里翻来覆去。然而,这个名字只是我对这款产品的许多问题之一,我相信这是蒂姆·库克经历过的“最好的一副耳机”。所以,为什么我们不分析一下AirPods Max,分析一下为什么苹果可能会在这款产品上犯错。

嘿,苹果,这只是个名字,不是家谱……

我可以想象,当一些孩子在圣诞节要AirPods Max时,他们的父母拿着一副第二代AirPods回来,说:“这不是你想要的吗?”名字应该让你明白,而不是让你困惑。苹果公司的命名策略在MacOS版本的命名法中效果非常好(过去以动物命名,但现在以加州的地点命名)。甜美,令人难忘,而且你很少会混淆卡特琳娜和大苏尔的版本,因为它们听起来太不一样了。然而,AirPods Max让人困惑,因为每个词都是一个独立的产品,我敢说,不久之后,他们就会发布一款名为AirPods Max Pro的耳机。

等等,苹果的Logo在哪里??

AirPods Max最大的悲剧在于,它从未以Beats by Dre留下的遗产为基础。相反,你得到的产品看起来就像在深圳街边的小摊上买到的东西,没有品牌,也没有可识别的设计语言。没错,连苹果的标志都没有。现在,AirPods(小款)有充分的理由不把苹果品牌印在上面。它们很小,看起来和每部iPhone附带的无线版EarPods一模一样(耳机上也没有商标)。另一方面,AirPods Max足够大,可以容纳logo,但更重要的是,它们是一种新产品和新品类……有两个非常强大的理由需要为你的产品打上品牌(尤其是作为某种防伪措施)。我的意思是,即使是Beats耳机上也有巨大的品牌。

品牌的缺失会因为身份的缺失而进一步加剧。在一大堆耳机中,AirPods Max看起来几乎认不出来(尽管AirPods本身就是一个设计标志),如果这还不够尴尬,那就看看吧这个概念从几年前开始,它可以说在外观上更像一个伟大的苹果音频设备。它具有协同作用,使用了HomePod上相同的编织模式,甚至使用了与Siri相关的相同全息抽象色块。让我非常懊恼的是,AirPods Max看起来就像你在CGTrader的“免费型号”区才能找到的东西。不过,如果我不欣赏右耳罩顶部苹果手表(Apple watch)设计的旋转表冠,以及苹果将L和R编织进松散编织的耳罩的方式,那就是我的疏忽了。

太少,太迟,太贵

老实说,我想不出一个足够好的理由来解释为什么苹果等了这么久才发布他们的无线智能耳机。他们在2016年推出了AirPods,等了整整3年才推出AirPods Pro,然后决定现在是放弃耳机的好时机,因为大多数苹果用户已经拥有无线AirPods。在这4年里,索尼、Bose和微软等公司都推出了自己的智能耳机,苹果也犯了一个错误,在亚马逊Echo和谷歌Home发布多年后才发布HomePod。如果不是苹果还犯了一个巨大的错误,把这款耳机定价为549美元,这是微软Surface耳机(第二代)价格的两倍,相当于今天iPhone 11的价格,那就够悲惨的了。苹果似乎注定要重蹈HomePod的覆辙,尽管我相信AirPods Max在关键时刻是一款相当令人印象深刻的耳机(我会等待评论的)。现在,让我们祈祷苹果今年不会推出更多新产品,让我们大吃一惊。

设计师:苹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