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个屡获殊荣的小房子使用被动式房屋建筑方法,在冬天保持温暖!

Kirimoko背后的设计理念可以追溯到一次自行车旅行小房子她的客户威尔(Will)和珍(Jen),这就要求他们俩都要住在完全没有遮阳棚的地方.Kirimoko是由Condon Scott Architects设计的一座位于新西兰瓦纳卡的小房子,它获得了多个奖项,包括新西兰建筑师协会2019年南方建筑奖和2019年新西兰设计师协会最佳奖的铜奖,因为它在建造过程中采用了被动住宅方法。

Condon Scott建筑事务所利用被动式房屋结构赋予Kirimoko生命。被动式住宅是一个基本概念,它通过使用建筑内部的热能来提供室内的热舒适。这种建筑理念要求坚固、高绝缘和密封设计。在描述房屋建造的细节时,Condon Scott说:“通过被动式房屋措施和结构隔热板的结合,在中部奥塔哥恶劣气候的背景下,几乎不需要额外的能量来保持一致的热舒适水平。”建筑工人为Kirimoko的屋顶和墙壁安装了结构隔热板。SIPs是预制结构的理想选择,因为它们保持了固体泡沫中心,并且非常密封性,不需要热桥,这是一种传热形式,也是能量损失的主要来源。

该结构的外部覆层由落叶松挡风板和沥青瓦组合而成,为住宅外部提供了一种非常柔和和含蓄的能量。Kirimoko的封闭是通过保持建筑外部四分之三的封闭来实现的,但完全打开四个立面中的一个,向地板到天花板的玻璃窗开放。住宅北面面板的窗户提供了Kirimoko内部的全视图,之所以选择Kirimoko,是因为在南半球,阳光来自北方,所以在冬季,室内可以获得充足的阳光,但在夏季,Kirimoko的深屋檐有助于缓解过热。此外,在Kirimoko内部,每一个角落和每一件家具都提供了广阔的存储空间,因此尽管尺寸紧凑和被动式房屋测量,这个家仍然充满能量。

设计师:康登·斯科特建筑事务所

这对夫妇在骑自行车旅行的几个月里,只带着背包里最基本的必需品,幸福地生活了几个月,他们突然想到,要搬到新西兰通往南阿尔卑斯山的门户瓦纳卡(Wanaka)一块30平方米的土地上。

然而,即使Kirimoko占用了少量的土地和结构的朴素态度,这个小房子仍然“有冲击力”,正如Condon Scott所说,它巧妙地利用了每一个角落和缝隙。

虽然用更少的东西生活的决定肯定可以成为一种可持续的生活方式,但这对夫妇让他们自己在路上的经验和直觉指导设计过程。根据这对夫妇的说法,用更少的钱生活并不是一种节俭的声明,因为这是一种自然的趋势,这种情绪贯穿了房屋的建造过程。

Kirimoko位于一个繁忙的郊区社区,隔热墙内的隐私是必不可少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