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个耗资4.96亿美元的项目将深圳自然历史博物馆升级为一条建筑河流!

新的深圳自然历史博物馆将由国际竞赛的获胜者设计,该竞赛吸引了来自世界各地的70多份提案。获奖团队包括3XN, B+H architects和Zhubo Design。该博物馆将被列入深圳市“新时代十大文化设施”,是华南地区第一家大型综合性自然博物馆。该博物馆将成为世界一流的自然科学遗址,致力于解释进化规律,在积极倡导科学的同时,从全球视角展示深圳的地理和生态。

这座雄心勃勃的建筑被称为“三角洲”,以珠江三角洲的名字命名,它被设计成无缝地从河流中升起,有一个绿色的屋顶,供游客浸泡在自然环境中。屋顶是一个公共公园,展示了建筑形式的有机几何图形。动态形状的灵感来自一条河流,在每一个拐弯处都有新的视角、新的弯道和新的发现。同样,博物馆也会在每个转弯处都有不同的景观,从蜿蜒的露台上俯瞰周围的公园、山丘和湖泊。今年3月发表的一篇新闻报道称,该项目的总投资将达到4.96亿美元,这还不包括获取各种标本的成本——动物、植物、矿物和化石——这些标本将在超过36.5万平方英尺的展览专用空间内展出。

独特的流动形式将客人从郁郁葱葱的花园引导到一个“洞穴”风格的通道,连接到博物馆大厅、多个咖啡馆和其他室内公共区域。除了学习自然历史和科学,该建筑也是一个社区中心,鼓励居民充分利用屋顶公园和户外活动。这座占地42000平方米的工厂将坐落在深圳坪山区风景如画的燕子湖旁,将功能、概念、结构和材料与空间完美地融合在一起,成为一座致力于自然规律的建筑!

设计单位:3XN, B+H architects, Zhubo Desig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