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莱克斯的WFH咖啡机可以让你与你的同事远程喝咖啡休息!

Fika是伊莱克斯和Umeå设计学院的学生合作设计的,旨在思考新冠疫情后的家庭解决方案,来自远方的Fika有助于捕捉在家时工作-生活和工作-休闲的细微差别。在瑞典语中,“Fika”指的是喝咖啡或喝茶的休息时间(通常和别人一起吃蛋糕或面包)。来自远方的Fika秉承了这一理念,并将其带入家中,让你在工作之余与朋友们享受应得的休息。

在家工作当然有它的好处,但它创造了一个只围绕着与同事讨论工作问题的环境,侵蚀了办公室的社会结构。不像办公室里有咖啡机或饮水机,人们聚在一起打个招呼,一边喝点东西,一边分享故事,在上班前补充能量,家里没有这种社交互动。然而,Fika来自远方(Fika from Afar)将这种互动带入了家庭,它的智能咖啡机可以让你在煮咖啡时通过智能手机应用程序与同事联系起来。从远方打开Fika,它可以通过一款应用程序将你和多位同事连接起来,让你在喝咖啡的时候一起休息一下。朋友们可以和你一起喝杯咖啡,聊八卦,甚至是他们自己推荐的咖啡,给你5-10分钟的休息时间,让你远离在家工作的单调生活。此外,咖啡机甚至有一个侧面平台,可以在你工作的时候给手机无线充电!

设计师:Sydney Eilbacher, Jovan vlic, Nathanael Boell(Umeå设计学院)伊莱克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