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京的这座小房子拥有一个漏斗状的屋顶,兼作天窗!

建筑师保坂武(Takeshi Hosaka)和妻子搬到东京时,发现了一个小小的角落城市建造他那朴实的单层建筑,微型房子.的小小的家名为Love2的房子共占地30米左右东京文桥地区的人行道,使他们以前的居住空间总面积减少了7米。保坂在设计他位于东京的微型住宅时,既考虑了简单的乐趣,又考虑了现实的实用性。

Hosaka的灵感来自罗马别墅,他的目标是将乡村生活带来的宁静的休息带到城市世界,所以他专注于如何创造一个适合学习、洗澡、戏剧、音乐和美食的家。微型住宅配备了浴室,其中包括厕所和洗涤区,卧室与一个小的室外花园空间共享入口,一个实用的厨房区,可以调制健康的食物,一个书房和餐桌区,用于休闲或工作,最后是一个存储区,可以找到洗衣设施和笨重的电子产品。Love2 House通过轻松地进入两个传统城市生活空间之间的空凹室,拥抱东京生活方式的自然喧嚣,并在钢筋混凝土墙壁之间包含了一个完整的19米的生活空间。为混凝土微型住宅加冕的是Hosaka的漏斗屋顶。

保坂要为冬天的三个月做准备,在这三个月里,他的“爱之屋”将不会受到任何阳光直射。Hosaka的解决方案是一个弯曲的屋顶,其暴露的顶点产生了一个天窗口袋,无论季节如何,都可以用大量来自太阳的自然强光填充单层微型住宅。关于冬季日光的困境,Hosaka说:“在冬天,两个天窗有效地将柔和的阳光带入房子,在夏天,房子充满了灿烂的阳光,就像在热带国家一样。”屋顶也不受天气变化和外力的影响,因为外部面板覆盖了镀锌铝,这有助于保护金属表面不因腐蚀和氧化而生锈。微型住宅出人意料的宽敞程度来自略微弯曲的高天花板,似乎通过大量的露天和自然阳光扩大了整个地板空间。当居住在当今最繁忙的城市之一时,Hosaka通过在东京30米长的人行道上及其周围进行建筑雕塑和设计,获得了乡村生活的乐趣,Love2 House就坐落在那里。

设计师:Hosaka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