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用于在窑中烧制粘土的工具变成了这个极简主义的喂鸟器!

当考虑有用的设计时,我们通常首先指出产品声称能够解决的问题,然后我们考虑过程和最终的产品创新。由Studio Kononenko的设计师创造的Maverick,一种陶瓷喂鸟器这篇文章并没有为鸟类喂食器提供新的解决方案,但确实提出了一种可持续产品制造的方法,解决了许多设计师面临的一个问题:在建造过程中使用的废料,比如陶窑中的环,一旦产品完成就会被丢弃。

在与Ceramika Design合作并为该品牌创造家具项目时,Studio Kononenko的思想家想要利用在窑中烧制粘土时使用的陶瓷环。在这个过程中,设计师分享说:“考虑到这种粘土的储量是有限的,我们考虑延长这些元素的寿命。我们想从中创造出有用的东西。这就是野生鸟类喂食器出现的原因。”

喂鸟器的主要部件是由陶瓷制成的——喂鸟器的框架和主体。圆形框架的四分之一是一个塑料盘子,用来为野生鸟类储存足够的食物。从塑料盘子中间伸出来的是一个木钉,它可以作为鸟类享受种子的栖木。工业用的、坚固的金属螺栓和螺母将它们连接在一起。喂鸟器本身带有很少的装饰,因为这种设计的主要目的不在于美学复杂性,而是可用性和可持续性。Maverick的另一个增强其环保设计方法的方面是Studio Kononenko的设计师使喂鸟器的每个组件都是可更换的,以防万一被饥饿的鸟儿太急于吃零食或脆弱的树枝损坏。

在北方,鸟类看到后院的鸟类喂食器就会高兴,因为在冬季,由于表层土壤结冰,植物被霜覆盖,食物很难获得。Maverick的设计似乎浓缩了一种可持续发展的方法,激发了一个反馈循环。Kononenko工作室与Ceramika Design合作,为人类的生活提供便利,然后,所获得的废物被用来制作一个喂鸟器,这有利于动物的生活便利,提高了喂鸟器所在的景观设计的自然艺术性,等等。虽然Maverick背后的设计可能很简单,但对可回收性的生态承诺是大胆而聪明的。

设计师:Studio Kononenko xCeramika设计


给料机由四种材料组成:陶瓷、木材、金属和塑料衬里。


通过直观的悬挂方法,Maverick可以悬挂在鸟类觅食的任何坚固的树枝上。


“在为陶米卡设计(Ceramika Design)品牌设计产品时,我们注意到了工艺过程中使用的圆环。它们在窑中烧制粘土时使用,在这个过程的最后,它们被处理掉。考虑到粘土的储量有限,我们考虑延长这些元素的寿命,”Studio Kononenko分享道。


Studio Kononenko的设计师通过将包裹鸟类种子的塑料板结合在一起,成功地将粘土烧制时使用的环形工具转变为功能性的鸟类喂食器。


关于Maverick的美学诉求,Studio Kononenko说:“该物体以极简主义的风格创作,将成为景观设计的一个很酷的补充,也可以取悦窗外阳台上的眼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