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种电动、自动驾驶的智能渡轮是公共交通船只中的特斯拉!

城市交通每天都在增加,如果它们位于沿海地区,那么使用水路是减少道路拥堵的最有效方法之一。除了管理陆地上的车辆流量,气候危机还加速了对智能汽车的需求,气候友好型流动全球解决方案。挪威Zeabuz公司已经采取行动应对当前的需求,将推出自动驾驶汽车渡船明年!

这艘渡轮将搭载12名乘客,运行方式就像电梯一样,你只需要按下一个按钮就可以召唤它。Zeabuz号零排放渡轮由挪威科技大学(NTNU)的研究人员于2018年首次开发,2021年的下水表明挪威致力于发展气候敏感的交通系统。这艘渡轮将是自动驾驶的,“自动驾驶与电动汽车非常匹配。这样可以更好地控制、优化操作、安全和维护。NTNU AMOS自主海上作业研究中心主任Asgeir J. Sørensen表示:“我们的自主解决方案是世界领先的,可以使自动驾驶渡轮安全地在其他船只之间机动,自行停靠码头,并安全地搭载乘客。”除了在码头上无线充电外,可以肯定的是,在挪威冬季日照不足的几个月里,太阳能电池板将是一种备用电池的方式。许多大城市可以复制这种解决方案,以适应他们的供水渠道,甚至可能促进旅游业,同时减少高峰时段道路上的车辆数量。

在我们努力建设可持续发展的未来的过程中,船只需要进行技术升级,为人们提供比公路交通更环保的选择。Zeabuz渡轮降低了运营成本,这也使它变得经济,在特隆赫姆乘坐这艘渡轮将是免费的,这将鼓励更多的人采用零排放的通勤方式。这艘电动渡轮将沿着连接港口和特隆赫姆市中心的运河行驶,靠岸时将自行充电。这将把旅行时间从15分钟缩短到1分钟,因为乘客无需在两个地点之间步行。考虑到城市观众,渡轮也有能力运输客运自行车。水运在汽车发明之前很受欢迎,虽然它主要只对沿海社区有利,但它们也是人口最密集的地区,这使得它们在无排放运输解决方案中处于领先地位。像这样的电动自动驾驶船可以真正减少大城市的交通,改善空气质量,降低噪音污染水平。

设计师:Zeabuz和台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