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种时髦的无线听诊器可以发现关节退化的早期迹象

当你提到听诊器,首先想到的是医生用来听诊病人心肺的古老仪器。自从我看到第一个医生听诊器以来,它的设计在美学上没有太多的改变——已经几十年了!现在有了一些创新——它并不是真正的第一个预期目的。Auvis是一种数字听诊器用来检测关节病的早期症状。该仪器内置了传感器,可以捕捉关节发出的声音,从而更容易发现关节内部退化的软骨。

这个数字听诊器打算检测的关节病是一种主要与衰老有关的非炎症性退行性疾病。它发生在一个人变老时,关节软骨变得粗糙并开始磨损。设计师说,由于“关节病的起点——软骨退变,在x光和MRT上都无法看到”,Auvis将自己展示为一种可行的医疗设备。退化的软骨往往会发出声音,Auvis上的传感器可以接收到声音,让医生解释反馈并做出诊断。与普通听诊器一样,Auvis也包括一个检查工具和一个领口——唯一的区别是,它们是无线连接的,可以无限制地检查身体的各个关节。

Auvis听诊器由Kiel大学Muthesius Kunsthochschule的Lara Laddey设计,其概念基于德国研究人员2019年开发的一项技术,该技术可以检测关节发出的声音。这项研究是Auvis的基础,除了它的医疗效益,年轻的医生会喜欢在手术室外炫耀听诊器。

设计师:劳拉Ladde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