雷克萨斯设计奖的使命是让世界变得更美好。以下是你可以参与的方法!

在过去的几年里,我注意到一些相当有趣的事情。设计的目的,任何设计,都是为了让自己朝着一种既有利于用户又有利于最初提出这个想法的设计师的方式发展。一个设计良好的产品并不是一个可以被钉上缎带孤立存在的东西……然而大多数奖励计划就是这样做的。他们看着产品,挑出几个看起来很有前途的,给它们颁发证书或奖杯,然后转向下一个产品……这个过程年复一年地重复着。大多数奖项项目并没有将伟大的想法孵化成出色的产品,他们只是将它们识别出来,放在网站上让其他人看到,这是我对许多奖项的认同,但不是雷克萨斯设计奖。

想象一下,伟大的设计师聚集在你的想法周围,把它滋养成真正富有成效的东西。想象一下,你拥有所有需要的资源来将你的想法原型化为可行的东西……不是在纸上,而是在现实中。想象一下,在行业领先的导师的指导下度过3个月,他们会帮助你完成设计过程。雷克萨斯设计奖与其他奖项不同,它是奖项、实习、孵化器和研究所的一部分。当您申请雷克萨斯设计大奖时,您将参加一个为期3个月的国际公认导师课程,如Joe Doucet(创始人,Joe Doucet x Partners), Mariam Kamara (Atelier Masomi首席建筑师),Sputniko!(东京艺术大学设计副教授)和Sabine Marcelis (Sabine Marcelis工作室创始人)。在所有奖项参与者中,有6名决赛选手被选为导师体验的一部分。在此期间,导师将与你一起完成你的项目(有点像有史以来最个性化的实习),将你的粗略概念付诸实践,而雷克萨斯将投入多达300万日元(合2.5万美元)的资金来孵化产品,用于将项目原型化为概念验证。

雷克萨斯设计奖的核心目标一直是培养伟大的创意和人才。雷克萨斯为设计的成长创造完美的环境,帮助工程师将想法转化为现实的、有影响力的解决方案,为更美好的未来服务。该奖项对所有人都是免费的,专注于希望在行业中找到立足点的年轻人才,并为他们提供将萌芽的想法带到新高度的能力,并提供知名专业导师的建议。在指导阶段的最后,由由Paola Antonelli (MoMA高级策展人)、Greg Lynn (Piaggio Fast Forward建筑师兼首席执行官)、Dong Gong (Vector Architects创始人兼设计负责人)和Simon Humphries(丰田和雷克萨斯全球设计负责人)组成的评审团选出大奖赛决赛选手。

2021年雷克萨斯设计奖的参赛作品现已开放,主题呼应了雷克萨斯的品牌原则——“展望、创新和征服,共创美好明天”。访问“发现雷克萨斯”网站,提交您自己的设计,有机会与世界级的导师合作,将您的想法转化为现实,或者向下滚动查看一些过去的雷克萨斯设计奖获奖者作为灵感!

现在提交你的设计2021年雷克萨斯设计大奖。最后提交日期:2020年10月11日。

雷克萨斯设计奖往届获奖者

雷克萨斯于2013年首次推出这一年度国际大奖,旨在培养崭露头角的设计师,帮助他们实现对未来设计的愿景。

BellTower的开源社区(2020年大奖赛冠军)

大量肯尼亚人面临着各种问题,如缺水、饮用未经过滤/不合格的水导致的疾病、每天不得不步行数英里取水,或者不得不为当地的供水支付高额费用。“在内罗毕,高科技与城市贫困共存,”BellTower的团队说,他们设计了开源社区项目,该项目创建了一种新的社区建设形式,依赖于资源的有效分配,帮助低收入社区获得水等基本必需品。该项目创建了一个集中的水库——一个位于数百个家庭之间的结构,为每一个家庭提供水。该结构的创新形式允许它收集和保存雨水,同时积极过滤污垢、微生物和其他杂质。在季风期间,多余的水也有助于为社区创收,使他们获得额外的收入来源,同时弥补巨大的资源缺口。然而,开源社区最好的部分是它作为公共事业模板而存在。它的开源特性赋予了它无限的灵活性,允许它被修改以适应几乎任何场景。

算法蕾丝丽莎·马克斯(2019年大奖赛冠军)

算法蕾丝将算法和服装结合在一起,制作精美的服装,目的崇高,算法蕾丝使用先进的三维建模,为经历过乳房切除手术的乳腺癌幸存者手工定制胸罩。算法与纺织行业有着悠久的渊源,因为最早使用算法的机器之一是19世纪的雅卡尔织布机。织布机由一系列穿孔卡片控制,卡片上有织布机读取的信息。不同的卡片有不同的算法,通过切换织布机中的卡片,你可以让它在复杂的纺织织物之间交替,比如锦缎、绫和matelassé。“算法蕾丝”建立在这一丰富的历史基础上,通过使用几行代码来为穿戴者定制胸罩。这些服装是专门为接受过手术的女性量身定做的,算法模式有助于创造一种合身、舒适的胸罩,看起来也非常有美感,让穿着者充满自信,并获得新的生命。

《像素》作者:Hiroto Yoshizoe(2017大奖赛冠军)

Pixel可以把你看到的东西降低到几个像素,给人一种身处低分辨率世界的错觉,这完全是一种魔法。它的核心是一个独特的模块,将光作为输入,并通过反复的内部反射,将输入的图像转换为方形输出。想象一下潜望镜上的镜子是如何工作的,从顶部拍摄图像并将其传送到下面的取景器……这个模块做了类似的事情,但结果不同。将足够多的这些模块堆叠在一起,你就得到了Pixel,这是一堵动态的墙,可以立即将后面的任何东西像素化。Pixel依赖于强大的光源,在这种情况下,它使用了投影仪。将图像投射到它上,模块平均进入它们的光线,立即对图像进行像素化,并为我们看到光和阴影的方式提供了一个新的视角!

琼脂可塑性AMAM(2016年大奖赛冠军)

顾名思义,琼脂可塑性项目使用琼脂,一种凝胶状的海藻材料,作为塑料的替代品,创造出一种自然发生的替代品,以替代自然界最大的污染物之一。该项目完美地概括了雷克萨斯“为更美好的明天而设计”的主题,设想使用琼脂作为包装塑料的替代品。考虑到产品的包装通常在购买后立即被丢弃,琼脂可塑性希望创造一种更环保的解决方案。琼脂本身来源于自然,经过一定的处理后,可以被塑造成容器、托盘和薄膜,可以取代一次性塑料。当被丢弃时,琼脂很容易在水或土地中降解,变成微生物的营养物质,有助于减少浪费。总部位于日本的设计三人组AMAM目前正在努力让更大的机构和公司研究使用琼脂作为安全的塑料替代品。

伊荷由Yoshimoto Hideki和Ono Yoshinaka创作(2013年大奖赛冠军)

另一个例子说明了照明也可以是一种体验,稻荷捕捉到了看着水稻在微风中摇曳的宁静之美。由日本二人组Yoshimoto Hideki和Ono Yoshinaka创作的Inaho,抓住了强烈的日本文化元素,创造了一种不仅引人注目,而且植根于历史的东西。这些灯安装在高而灵活的金属棒上,当人们靠近它时,它会轻轻地倾斜。互动元素不仅让Inaho在触感上变得有趣,它还创造了一系列精彩的移动高光和阴影,当你靠近它们时,以水稻植物为灵感的灯向你的方向倾斜,促使你靠近它们。Inaho这个词在日语中直译为“一穗米”。

报名截止日期为2020年10月11日。